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产航母服役后 或将与2艘055大驱部署海南基地

中国国产航母服役后 或将与2艘055大驱部署海南基地
2019年04月02日 11: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船讯网3月31日消息,055型驱逐舰首舰在3月30日从江南造船厂出发,在用平均17节航速航行1天又17个小时以后,已经与1日10点18分抵达青岛古镇口军港,这或许是为了4月份的国际海上阅兵做准备。有军事爱好者在民航上拍摄到的图片显示,在古镇口,055驱逐舰首次与“辽宁”号航母同框亮相。据悉,中国将于4月23日在青岛举行国际阅舰式,目前已有60余个国家表示将参加活动,另有多个国家将派舰艇参加国际舰队检阅,而中国参加检阅的海军舰艇将以16号“辽宁”舰与055首舰“南昌”舰最为亮眼。

  此前海试时的055舰首舰雄姿

  期待已久的055首舰101号“南昌”舰终于正式登场了,这次在4月23日青岛国际阅舰式前驶往古镇口军港,已经清楚无误的表明:阅舰式当天16号“辽宁”舰将与101号“南昌”舰联袂出场,而且会是16号“辽宁”舰打头阵作为中国海上舰艇方阵的领队,而101号“南昌”舰则作为“侍卫长”出现,紧跟着中国首艘航母让国内外观众一睹风采。这一组合可能将是中国海军未来远洋战斗群的标配,即使是国产航母服役后,也将延续这一组合模式。

  从外观来看055舰的确非常强悍

  没有人怀疑055舰的战斗力。据称,055舰在排水量、综合射频系统、导弹能力和多用途性能等都超过了韩国和日本的最新驱逐舰。而且就综合战力来看,即便是美国海军建造中的DDG-51“阿里·伯克Ⅲ”级,在排水量、舰载雷达以及综合电子能力、防御以及隐身能力上,也距离中国055舰有一定距离,所以055舰应该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已决定停止建造的DDG-1000隐身驱逐舰——当然在导弹搭载能力上055舰占据优势,且该舰首批建造8艘应比只建造3艘的DDG-1000更具战斗力。

  美国航母强大的载机能力的确不凡

  当055舰加入中国航母战斗群的队伍之后,如果配备2艘,就会大幅弥补中国航母在舰载机数量方面的不足。一般而言,美国航母战斗群中的核动力航母,都能搭载80架左右的舰载机,而中国不管是现有的16号“辽宁”舰还是准备服役的首艘国产航母,其最大舰载机搭载量只有不到美国的一半,所以在一对一时,中国航母战斗群很难单独同美国航母战斗群对抗。而在055舰加入编队后,就可利用搭载的海红旗-9、鹰击-18与长剑-10来弥补部分缺陷。

  有055舰中国航母战斗群威力倍增

  分析认为,055首舰101号“南昌”舰现在来到青岛,并与16号“辽宁”舰会合,从而证实了两舰共同参加中国海军青岛国际阅舰式的传闻。由于055舰的使命任务与中国航母是分不开的,所以预计该舰的首批中的前两艘将配属北海舰队的16号“辽宁”舰编队,而第3艘和第4艘将配属给首艘国产航母,且这艘航母很可能将优先部署到海南岛基地,之后的第5艘和第6艘将分配给宁波基地。现在距离23日还有3周时间,我们期待着16号“辽宁”舰与101号“南昌”舰联袂登场的庄严时刻早日到来!(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