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生要取消军训?俄空天军前司令的话给中国提了个醒

学生要取消军训?俄空天军前司令的话给中国提了个醒
2019年04月02日 15:4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一直以来,俄罗斯都被我们称之为“战斗民族”,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俄罗斯人的日常太过“硬核”。就在近日,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俄罗斯人的与众不同,同时也让我们开始反思其自身的不足起来,先行的军训模式时候应该有所改变。

  据俄罗斯媒体近日的报道称,俄空天军前司令、现议员邦达列夫近日在与教育部长奥莉加·瓦西里耶娃会面时表示,“现在的学生手榴弹都不会扔,甚至开始惧怕自动步枪,为什么还要想办法取消军训?”这番话让我们不得不让我们感慨,“战斗民族”果然是从小锻炼而成的。

战斗民族学生军训战斗民族学生军训

  从邦达列夫的口中讲出的话我们也能得知一个讯息,原来从前连俄罗斯的小学生就会扔手榴弹了,“战斗民族”果然是从小开始培养的。而这也让我们想到了我们自己,曾经中国的网络上就曾掀起过一阵,要取消军训的呼声,而俄罗斯却在感叹“小学生不会扔手榴弹”。可以说邦达列夫的话也算给中国提了个醒,毕竟“少年强则国强。”

  而这也让我们生出了一个疑问,我们现行的军训模式是否需要改变,毕竟虽然所有的高中生、大学生都要经过军训,但真正摸过枪的人却寥寥无几,更别说发出像邦达列夫那样的感慨了。不过对比中俄两国的实际情况,我们可以发现,中国根本就没有必要向俄罗斯那样做。

战斗民族学生军训战斗民族学生军训

  通过俄罗斯国内的一些新闻我们可以了解到,俄罗斯准备建造93所高校军事训练中心来提高俄罗斯学生的军事素养,甚至还计划向这训练成就优秀的学生发放奖金,从中我们就能看出俄罗斯对于军训的重视,但这主要是因为俄罗斯军队出现了极大的问题,而做出的亡羊补牢的举动。

  据悉虽然俄罗斯拥有120万人的武装力量,但有军事评论员表示,恐怕其陆军就只有58集团军有战斗力可言,而根据数据统计,仅2017年俄罗斯出现的逃兵役人数就达到了13万,这是也俄罗斯开始重视军训的根本原因所在。

  而同样的情况,在中国就根本不可能发生,毕竟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后备兵员力量,同时中军队同其他国家也有着本质的区别,因为我们是人民子弟兵。因此在学生军训方面,我们更着重在加强他们的意志力、锻炼他们的毅力方面。

中国学生军训中国学生军训

  毕竟有了强大的意志力和毅力,未来他们不论是不是在军队中,都能让中国走向更好的未来。军队是保护国家、保护人民的,而学生毕业之后走向社会,同样也在为国家的崛起做着贡献,并不是说只有参军才是报效国家的途径。

  适合自己的就是更好的,在军训培养了精神意志后,喜欢军旅的可以加入到军队当中,而喜欢科研所进行的事业同样是在让中国变得更好。更重要的是,科学技术在军事领域的比重越来越高,高素质的人才对于军队的用途也更大,这比单兵装备的熟练度可重要的多。(作者署名:前言哨所 智忠)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