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运20总师透露涡扇20单台推力达16吨 今年内或可换装

运20总师透露涡扇20单台推力达16吨 今年内或可换装
2019年04月01日 14: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从我国的运-20“鲲鹏”运输机研发成功并且服役之后,就彻底改变的了我军“腿短”的现状,是我国建设战略空军路上的重要一环,在广大军迷还沉浸在运-20运输机已经进行量产的喜悦中时,又传来一个更大的好消息,那就是运-20运输机的总师在接受官方采访时公开表示:在运-20生产顺利的同时,关于运-20运输机专用的涡扇-20发动机也获得了很大的技术突破,单台推力可以达到16吨推力,并且在今年内就可以进行换装。运-20终于要换装涡扇-20发动机了,届时,我国运输机将摆脱国外的航发限制。

  作为一款被我国寄予厚望的运输机,运-20运输机从研制成功之初就收到了广泛的关注,运-20也不负众望,不论是在运输能力还是机体性能等方面都达到了人们所期望的高度,但是在发动机方面,却一直都是运-20运输机的“心病”。因为我国在发动机技术方面的劣势,运-20在研制之初与之配套的涡扇-20发动机并没有研发成功,于是只能使用从俄罗斯进口的D-30KP2发动机,尽管D-30KP2发动机12.5吨的推力可以满足运-20的正常需求,但是并没有达到运-20的最佳数值。于是我国用D-30KP2发动机仿制了涡扇-18发动机,虽说12吨的推力不及D-30KP2发动机的12.5吨,不过在一定程度上不再受人制约。

  当然,运-20运输机换装涡扇-18发动机并不是终点,涡扇-18发动机可以说是我国在涡扇-20发动机研发成功之前的过渡品,要想运-20运输机达到最完美的技术状态,需要的还是涡扇-20发动机。其实早在几年之前,就有消息传出我国的涡扇-20发动机已经在进行试飞的工作,对此有专家表示称:涡扇-20发动机目前已经完成在伊尔-76运输机上的所有试飞考核任务,即将可以装备运-20运输机。涡扇-20发动机的成功也意味着我国在大型运输机领域的最后一个技术瓶颈被突破,我国长达几十年的受制于人、任人宰割的局面被彻底打破,我国打造”战略空军“的计划又往前迈了一大步。

  而涡扇-20发动机在性能方面强了涡扇-18和D-30KP2发动机发动机也不是一星半点。首先在推力方面,单台涡扇-20发动机可以达到16吨的推力,比涡扇-18发动机和D-30KP2发动机发动机强了四分之一,其次在发动机寿命方面,虽说涡扇-18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不及D-30KP2发动机,但是涡扇-20发动机的寿命比D-30KP2发动机多了将近三分之一。此后,换装了涡扇-20发动机的运-20运输机的相关能力一定会有一个质的飞跃,再加上我国的相关生产线已经十分成熟,运-20运输机对于我国国防事业定会起到很大的作用,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以后将不再是一句空话。

  十年之前,中国先进战机所使用的发动机基本都是从国外所进口而来的,谁能想到,在短短的十年之后,我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已经取得了如此瞩目的成就,在将来运-20运输机换装涡扇-20发动机之后,我国在发动机领域将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也会完全摆脱国外的限制,不再任人宰割。(作者署名:小小点兵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