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已找到美航母编队弱点 正以罕见速度造055大驱

中国已找到美航母编队弱点 正以罕见速度造055大驱
2019年03月29日 09: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055首舰已挂上彩旗准备服役仪式

  中国正在开展世界史上规模罕见的水面舰艇建造工作,以图在短期内打造一支最先进的海军。据俄罗斯军事网站近日发表的题为《海战:中国挡住美国舰队的去路 中国海军找到美国航母集群的弱点》的文章称,中国海军在主力驱逐舰的建造上,正以世界罕见的速度“下饺子”堪称世界第二强的055舰即将服役就体现了这一点。随着更多大型驱逐舰以及现代化核动力航母的服役,中国海军将在接下来的10年将继续崛起,并达到向美国海军的独大地位发起挑战的水平——至少是在西太平洋。

  055舰的体积和战力堪比巡洋舰

  从已获知的信息来看,055舰装备精良,是中国为自己的航母战斗群打造的主要护航力量。该舰长度超过180米,宽20米,满载排水量超过12000吨,可配备防空、反导、反舰和反潜武器,具有112个VLS单元,是一种令人生畏的海上军事力量。尽管中国海军正式将其归类为“驱逐舰”,但它的大小和作战能力超过了传统的大中型海军战舰标准,因此在美国国防部的年度中国军事力量的报告中,055舰被称为“巡洋舰”。

  055舰将成为中国海军的作战核心

  更重要的是,055型驱逐舰一旦服役,将与直-18预警直升机联网,形成协同作战系统。在实战应用中,055舰将与歼-15舰载机、直-18预警机、052C与052D型驱逐舰以及海军其它作战平台所携武器形成“协同作战能力”(CEC)。这不仅意味中国海军远洋战力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也进一步提高了远洋编队的态势感知能力,可使航母编队的攻击与防御能力迈向更高的里程碑,必将更有效的增强中国航母编队的整体作战能力。

  中国海军走向远洋有了保护伞

  在中国海军设想的远海作战中,需要面对的是拥有全维空间作战能力的强大对手,而能应对这一切的惟有055舰。预计防空反导能力突出的055舰批量服役后,依靠其强大的综合作战能力,无论是以其为核心组建水面舰艇战斗群,或是加入航母战斗群作为护航舰艇,都可大幅提升中国海军的整体作战能力。也许过不了多久,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在大量先进的水面与水下舰艇以及战机的支持下,必将发展成为可与世界一流海军比肩的强大海上力量!(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