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基斯坦国庆阅兵秀肌肉 红旗16外销版和枭龙齐亮相

巴基斯坦国庆阅兵秀肌肉 红旗16外销版和枭龙齐亮相
2019年03月25日 21: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23日是巴基斯坦的国庆日,每年都要举行盛大的仪式,今年也不例外,除了巴方陆海空三军外,还额外邀请了不少国家参与,比如中国八一飞行表演队,还有土耳其F-16战斗机,以及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

  下面让我们通过图片感受一下巴铁的军事实力!

这是坦克方阵,中巴合作的艾哈立德坦克这是坦克方阵,中巴合作的艾哈立德坦克

  巴基斯坦经过40年和中国坦克设计师的磨合,拿到了一款廉价而且性能强悍的武器,这就是艾哈立德坦克,全重46吨,最大公路时速70公里,公路最大行程400公里,从零加速到30公里/时不超过10秒钟。它采用乌克兰6TD-2型对置二冲程发动机和半自动传动系统,当然,这是中国坦克发动机攻关的艰难时刻,之后就没有乌克兰发动机啥事了,而且这款坦克也采用了附加装甲,应对邻国的T-90,轻松击败!

  和全世界大国阅兵一样,人员方阵也是主要的看点,巴基斯坦阅兵式中,对男兵的体型特别重视,每个都是高个强壮帅气,而女兵也是英姿飒爽,表现不弱!

男兵的帽子带了羽毛,煞是好看,个头大多在1米8左右男兵的帽子带了羽毛,煞是好看,个头大多在1米8左右
这就是巴基斯坦女兵方阵这就是巴基斯坦女兵方阵

  对于巴基斯坦来说,武器和人员一样重要,为此他们装备了多款先进导弹,包括中程弹道导弹沙欣,远程巡航导弹,精确火箭弹,还有无人机。

这就是巴基斯坦核力量的顶梁柱:装载核弹头,可以覆盖印度大部分区域这就是巴基斯坦核力量的顶梁柱:装载核弹头,可以覆盖印度大部分区域

  沙欣3弹道导弹是巴基斯坦射程最远的导弹,据媒体报道,射程高达1500-2000公里,几乎可以覆盖印度半岛南端以外的所有地区,导弹可以搭载一枚核弹头,由于外表没有特别的操纵舵面,可以说,这款导弹很可能是核弹头专用款,假如使用常规弹头,精度就不会很高,是一种巨大的浪费。

采用喷气发动机推进的远程巡航导弹,是一款空射巡航导弹,射程550公里采用喷气发动机推进的远程巡航导弹,是一款空射巡航导弹,射程550公里
从左到右就是巴基斯坦版本陆基战斧导弹,精确制导火箭弹和空射巡航导弹从左到右就是巴基斯坦版本陆基战斧导弹,精确制导火箭弹和空射巡航导弹

  这一次还展出了中国购买的猎鹰8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导弹最大射程70公里,一辆发射车装置6发导弹,导弹采用了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快速应付任何方向来袭敌机,这款导弹在中国型号叫红旗16,打靶几乎百发百中!

猎鹰80导弹,极大提高了巴基斯坦防空能力猎鹰80导弹,极大提高了巴基斯坦防空能力

  NASR近程弹道导弹也哈塔夫9,但是更像是火箭炮,2011年首次试射,射程60km,从试射的视频看命中精度非常高,CEP小于10米,可能使用的中段惯性导航,末端卫星制导,弹体前段具备操纵舵面,使得精确打击成为可能。

NASR近程弹道导弹,实际上是一种卫星制导火箭弹,和中国远火类似NASR近程弹道导弹,实际上是一种卫星制导火箭弹,和中国远火类似

  剩下就是盛大的空军飞行表演,巴方展出的重头戏就是F16战斗机和枭龙战斗机,其中也穿插了中国歼10战斗机的表演编队。

巴基斯坦F16战斗机巴基斯坦F16战斗机

  巴基斯坦空军主要力量构成是,80架左右的F16,加上100架枭龙战斗机,未来可望增加到250架,取代过度老化的幻影3战斗机和歼7PG战斗机,后者总数200架多,多用于对地攻击,对空作战任务大部分由F16和枭龙战斗机接管。

枭龙战斗机的表演吸引了巴总理和马来西亚总理关注的目光枭龙战斗机的表演吸引了巴总理和马来西亚总理关注的目光

  这一次巴基斯坦国庆特意邀请马来西亚总理,根本用意就在于向马来西亚空军推销枭龙战斗机,在文化同源关系融洽的背景下,枭龙战斗机可能再度获得订单!

八一飞行表演队获得了无比的荣光,巴解说员不停向中国致敬八一飞行表演队获得了无比的荣光,巴解说员不停向中国致敬

  即使拥有了现代化的空军,陆军和海军,巴基斯坦部队也保留了很多特色,比如独树一帜的骆驼巡逻队,这就是印巴南部沙漠地区巡逻的“利器”,和我国过去保留的马队有一比!

靓丽五彩的骆驼巡逻队,真是让人耳目一新靓丽五彩的骆驼巡逻队,真是让人耳目一新

  白天阅兵式后,巴基斯坦在夜间举行了盛大的焰火表演,将国庆热情推向高潮。(作者署名:大水)

祝贺巴基斯坦人民幸福祝贺巴基斯坦人民幸福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