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种部队屡战屡败 印度砸10亿美元采购特种武器装备

特种部队屡战屡败 印度砸10亿美元采购特种武器装备
2019年03月25日 21:5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特种部队,可以看到他们的装备还是比较简陋的印度特种部队,可以看到他们的装备还是比较简陋的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3月20日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已经批准一项计划,向美国采购大量特种武器装备,加强印军特种部队。

  按照这些消息说法,这个计划耗资大约1000亿卢比(约合14亿美元),采购的武器包括突击步枪及弹药、降落伞等等,这些武器装备将会根据美国对外军火销售程序(FMS)采购,因此美国特种部队会向印度特种部队提供技术支持。

他们与美国特种部队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他们与美国特种部队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就在不久前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司令托马斯访问印度,会见了印军高层,托马斯将军强调,两国需要加强在技术和军事交流领域的军事合作,此语被解读为美国已经决定加强特种作战领域与印度的合作,在此背景下,印度决定向采购大量特种武器装备,外界注意到此次印度采购费用超过10亿美元,如果单纯采购M4突击步枪这样武器,很难达到这个数字,因此普遍推测印度此次将向美国采购高技术信息系统、夜视及探测系统等等,这些是印度特种部队薄弱环节。

外界认为在大多数时候印度特种部队只是一支精锐步兵外界认为在大多数时候印度特种部队只是一支精锐步兵

  根据海外资料,印度特种部队数量庞大,包括陆海空三军及内政部门,成员高达数万人,但是外界普遍认为印度特种部队大而不强,在编制体制、战术训练等方面存在一系列短板,包括力量分散,装备短缺,信息获取能力较差等等,因此在近期克什米尔冲突之中表现不佳,鲜有建树,最让人难堪的就是2月27日空战,印度空军不但损失了1架米格-21战斗机,并且1架米-17V-5直升机也被打下来,上面就有印度特种部队一个分队,此事传出来,让印军上下着实感觉脸面无光,加强特种部队正是在这个背景下提出的。

美印特种部队联合训练,注意这架米-17只是一架普通运输直升机美印特种部队联合训练,注意这架米-17只是一架普通运输直升机
美军特种部队装备的铺路鹰直升机美军特种部队装备的铺路鹰直升机

  从印度国内透露消息来看,印度也承认现有特种部队存在种种问题,一直在极力改进,2008年印度曾经计划在以色列支持下建立一支联合特种部队,但是2015年印军才成立三军联合特种部队,同年又建立特种部队司令部,专门负责特种作战,不过这个司令部还是由陆军主导,但是运输机、直升机由印度空军指挥,因此这些措施仍然没有解决印度特种部队条块分割的问题,信息系统是印度特种部队一个薄弱环节,印度防务分析家认为印军特种部队缺乏统一指挥控制系统,难以获得高层次信息支持,因此只能执行战术级任务,无法执行战略任务,在此他们建议建立统一C4ISR系统,以印度自身实力来看,建立这样的系统显然力不从心,如果能够从美国引进,那么有助于短时间建立特种作战C4ISR系统,考虑到相关系统敏感性,美国不会出售完整版系统给印度,出售较低层次信息系统给印度还是有可能的。

  特种部队投送工具应该也是印度此次采购重点,现在印度特种部队只能在依靠普通运输机和直升机进行投送,容易暴露目标,有消息说美国洛克希德公司已经建议印度采购C-130J-SOF特战型运输机,另外美国也同意为印度空军现在直升机装备夜视系统以提高直升机在昼夜恶劣气候条件下飞行能力。

印度可能会采购C-130J-SOF特战运输机印度可能会采购C-130J-SOF特战运输机

  海外资料普遍认为,装备短缺可以迅速弥补,但是印度特种部队在编制体制方面问题解决起来就没有那么容易,包括让特种作战司令部真正具备联合作战能力,建立更加完善C4ISR系统,更加全面信息获取、处理及分发能力,这些都不是短时间能够完成的。(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