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采购落后F15X战机原因曝光:竟与中国不谋而合

美军采购落后F15X战机原因曝光:竟与中国不谋而合
2019年03月25日 12: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美国空军由于采购波音公司F-15X战斗机闹得不可开交,空军激烈反对,但是国防部强行要求大批量购买,甚至要求一比一用F-15X替换F-15E攻击鹰,这一点引起了美国舆论强烈不满,舆论普遍认为,新任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的波音资深员工背景严重影响了他决策的公正性,应该进行道德调查,排除可能的官商勾结嫌疑。

  为此国防部监察长宣布对沙纳汉的道德违规指控进行积极调查后,五角大楼随即发布了一项新的道德协议,禁止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与波音公司有任何关系。

  上台伊始就攻击洛马公司F35,吹捧波音F15,新任代理国防部长遭到指控

  采购F-15X战斗机给美国空军造成了巨大的混乱,从1996年开始,美国空军就积极朝着全隐身机队迈进,F22,F35将大量生产,替代过于老化的F15,F16战斗机,这是美国空军20年以来坚定无误的政策和发展方向,但是在F22停产,F35战斗机一年产量上百的今天,忽然开倒车,大批量购买落后的三代机改进,这让人无法接受!

  就在舆论猛烈“炮轰”波音公司和国防部长官商勾结的时候,最近五角大楼却传来一个怪异的消息,让沙纳汉轻松了一口气:采购落后的F-15X战斗机的决策不是他干的,而是另有其人!采购决策是由上一届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和成本评估和计划办公室一起提出的,沙纳汉没有参与决策!

  冤有头债有主:采购落后飞机的责任找上一任国防部长去

  五角大楼承认,采购F15X有很强的背景要求,不仅仅是追求隐身,实际应用来说,美国空军同时需要外挂大型炸弹和导弹的三代机,和隐身的F35战斗机,F35最大的优点就是隐身性能好,飞机可以进行高速数据共享和分析能力,弱点就是隐身状态挂载能力低下,仅仅可以挂载2发900公斤炸弹和2发中距空空导弹!

  F35隐身状态出击,就是2发900公斤炸弹和2发空空导弹,载弹量才2吨

  美国人的解释是,F35战斗机利用隐身进攻,而F-15X利用大量的挂载能力防御基地和美国本土,这种混合模式可以持续到2030年。

  一亿美元一架的F-15X用于看家护院,美国人的想法太高端了

  由于舆论严重攻击F-15X战斗机上亿美元的造价,和F35隐身战斗机不相上下,官员称,成本虽然也很重要,虽然两种飞机造价差不多,F-15X单价估计在9000万美元,而空军型号的F-35A战斗机单价在8920万美元,未来可望降低到8000万美元,但是F-15X的使用费用更低一些!

  由于这种说法遭到了更大的质疑,官员又抛出另外一个“重磅炸弹”:防止洛马公司一家独大,为美国保持另外一只战斗机设计队伍!

  洛马公司:凭努力干到第一,为何要遭到打压?

  官方说法是,现在美国战斗机的工业基础并不健康!美国空军F16,F22,F35战斗机都是洛马公司产品,而波音公司只有F15战斗机一种落后型号,假如不购买F-15X,美国将丧失另外一个战斗机选型:波音公司战斗机团队和生产团队!

  从洛马公司的角度来说,直接采购F-15X战斗机并不正常,因为美国国防部没有进行正常的战斗机竞标程序,这种为了吃饭问题,直接拯救落后倒闭厂家的做法,让人很不齿!

  波音公司现在已经大到不能倒,运输机一家独大,战斗机有国防部强行扶持,日子很好过

  当然,这也和中国提出的观点不谋而合,大国都需要两只相互竞争的战斗机设计队伍,这样运作下来整体才能健康发展,才有一个更好的前景。(作者署名:大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斗机波音洛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