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5大驱建造数量不止8艘 火力遥遥领先外军战舰

中国055大驱建造数量不止8艘 火力遥遥领先外军战舰
2019年03月21日 19:3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到中国的055型导弹驱逐舰目前下水的已经有四艘了,据相关人士透露目前中国计划首批055大驱的建造量应该不止8艘,这建造速度比得上饺子下锅了,不愧拥有“饺子王”的名号,令西方非常关注。

  055大驱作为满载排水量达到12000吨级别的驱逐舰,是名副其实的万吨级大驱。仅凭排水量这点来说,055大驱已经是巡洋舰级别的了。

  能跟055大驱相提并论的只有美国朱姆沃尔特级(DDG-1000)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韩国的世宗大王级、日本的金刚级、俄罗斯的基洛夫级和光荣级导弹驱逐舰这类的世界一流水平战舰。

  055大驱

  从火力上来讲055大驱更是遥遥领先各国的同级别驱逐舰,现代的战舰主要配置了垂直导弹发射装置用来增强火力密度和反应速度。从理论上来说导弹垂直发射装置装载的发射单元越多,就说明火力越强。

  而055大驱总共装载了112单元,已经超过了同级别的美国伯克级和日本的金刚级。除了导弹垂直发射装置055大驱还可以发射防空导弹、233反潜导弹、鹰击-18反舰导弹、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在内的各种导弹。

  两艘055大驱

  除此之外还不得不提055大驱的防空作战能力,采用了海红旗-9B区域航空导弹和热发射的海红旗-16B中程防空导弹。由此可以说055大驱对于海上区域的远、中、近都有着不俗的作战能力。

  055大驱作为一艘万吨级的驱逐舰其续航能力也有着不俗的表现,055大驱并没有像大家期待的那样采用全电动力,而是采用了全燃动力。而美国与之相当的朱姆沃尔特级的导弹驱逐舰则采用了全电力推动,但是全电力推动不适合055大驱,而是采用相对保守的全燃动力。

  导弹垂直发射

  但是无论如何中国这次在055级导弹驱逐舰上已经做出巨大的突破了。中国这艘055大驱自从推出以来就备受国际目光关注,因为他的实力实在是太抢眼了。

  055大驱超强火力

  像055大驱这种汇集了我国最前沿科技的超级战舰以后会越来越多。而美国这种喜欢炫耀武力值的全球城管,下回再来我国的领海就要掂量掂量了。局座麾下战略忽悠局的专家们为了消除西方的担心和恶意猜测,对055大驱作了全新的解读:055其实只是我国渔民订制的大型渔船,炮塔是土豆削的,炮管是竹子插上去的,导弹是纸糊的……(作者署名:舰载武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火力驱逐舰战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