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悲剧印度米格21:挂中距导弹出击却被枭龙近距弹击落

悲剧印度米格21:挂中距导弹出击却被枭龙近距弹击落
2019年03月19日 08: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迄今为止,印巴空战已经过去将近一个月,尘埃落定之后,发现似乎一切都没有改变,巴基斯坦空军仍然敢打敢拼,击落了一架米格21,和一架苏30战斗机,不过遗憾的是,在巴境内仅仅发现一架米格21残骸,而巴方声称击落的印度苏30MKI战斗机则坠落在印度境内,没有办法得到进一步的证实。

巴方枭龙战斗机飞行员臂章上有米格21和苏30的击落记录巴方枭龙战斗机飞行员臂章上有米格21和苏30的击落记录

  有些人觉得枭龙战斗机击落印度的米格21bison是三代机虐二代机,手到擒来,不费吹灰之力,从纸面来说,三代机和二代机在航电和机动性上都有相当的优势,赢了二代机是正常现象。

这就是印度空军入侵的米格21的残骸这就是印度空军入侵的米格21的残骸

  但是,空战是非常复杂的,并不是三代机就一直能赢,二代机就只能认输,巴方最近展出了米格21bison的残骸,其中就发现,这是一款经过航电和武器大改的米格21,威力不同凡响!

这就是巴空军展出的印度米格21武器:R73导弹和R77导弹!这就是巴空军展出的印度米格21武器:R73导弹和R77导弹!

  巴基斯坦空军展出的印度米格21战斗机残骸中,还有些惊人的武器:这就是配备头盔瞄准具的R73和中距空空导弹R77,其中R73导弹指标比枭龙战斗机挂载的霹雳5E更好,离轴角更大,捕捉目标能力更强,过载更强,在2-3公里内要是被锁定,很难靠飞机机动性摆脱!

  而R77导弹则是一款中距空空导弹,最大射程70-80公里,仅仅依靠导弹的主动雷达导引头,可以在20公里内直接捕获枭龙战斗机,和中国外销巴基斯坦的SD-10A导弹指标近似,配合米格21bison的新雷达,可以在30公里之外发射导弹,能对枭龙战斗机形成严重威胁。

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的米格21魔改方案,简单来说就是将米格29的武器搬过来用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的米格21魔改方案,简单来说就是将米格29的武器搬过来用

  从巴空军展出的残骸来看,也可以看出,枭龙战斗机确实从米格21战斗机后方发射霹雳5E导弹击中目标,现在的问题就来了,为何印度米格21挂载了中距导弹,却被巴飞行员摸到尾部,一击毙命?

  这种事情很类似狙击手,被敌人摸到身后用匕首杀死,非常的滑稽!

枭龙战斗机正常探测105公里,下视距离高达85公里,这就是压倒性的优势枭龙战斗机正常探测105公里,下视距离高达85公里,这就是压倒性的优势

  这或许就要归功于印度空军的体系问题,从他们的预警机到战斗机雷达,都有一个缺陷,这就是,雷达对低空目标探测性能比较差。

  印巴交战空域处于高原地带,山脉纵横,特别利于隐蔽,在这种地形下,雷达滤波能力低下的飞机,就容易遭到敌方的偷袭,发现不了敌机,多好的导弹也是白给,只有白白等死!(作者署名:大水)

枭龙战斗机敢于近身肉搏,雷达性能优势是一个重要的依靠枭龙战斗机敢于近身肉搏,雷达性能优势是一个重要的依靠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