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F16战机真被印度击落?最担忧的或是美国

巴铁F16战机真被印度击落?最担忧的或是美国
2019年03月14日 17:0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印度公布的AIM-120导弹的残骸

  印度国防部部长12日首次公开确认,印度空军在2月27日的空战中的确击落了巴方F-16战机。印方已掌握确凿证据,证明该飞行员后落在巴基斯坦境内,却被附近村民错认为印军飞行员而将其打死。据“今日印度”网站3月12日报道,在当天出席印度国家安全问题公共平台活动时,这位女防长确认这是印度有史以来第一次证实巴基斯坦F-16战机遭击落,驾驶飞机的飞行员也已身亡。印度方面已掌握这名飞行员的身份、职务和军衔信息,稍后可能会通过召开发布会向全世界“公布这些细节”。

  F-16战机是巴空军最先进的机型

  在印巴空中冲突发生后,两国可谓各执一词。印度军方坚持认为,自己的米格-21战机使用导弹击落一架巴基斯坦空军的王牌战机F-16,只是因为该机最终坠入了巴基斯坦境内,所以印度始终拿不出可以说服世界的证据。不过,为了证实巴基斯坦真的出动了F-16战机,印度展示了一具AIM-120先进中程空空导弹(AMRAAM)的残骸,因为在巴空军中,只有F-16战机才能使用这种新型空空导弹。但除此之外,印度在也拿不出新的佐证。

  印巴两架被击落战机均落在巴境内

  而巴基斯坦也始终矢口否认空军出动了F-16,而是暗示击落了印度米格-21的是JF-17“雷电”(中国出口编号FC-1“枭龙”)战机,这也一度让中国读者十分兴奋,因为如果属实这将是该机的首次实战战果。巴基斯坦不承认印度的说法,可能有两个因素:一是F-16“参战权”的问题,因为美国不允许售予巴基斯坦的F-16出境作战,现在似乎有报道认为美国早已同意巴空军动用F-16;二是如若承认F-16被击落,这将让该战机名声扫地,不但会影响美国的军售,还会使印度拒绝采购F-16IN,当然如果是米格-21击落了F-16则境况更惨。

  美国目前正积极向印度推销F-16IN

  应该说,印度一直在寻找击落F-16的可靠证据。现在,印度应该是获得了足够的证据,这一证据很可能是通过特殊渠道获得的——比如在巴基斯坦的情报人员,已获得被击落F-16战机飞行员的身份、职务和军衔信息。如果印度最终公开这些信息,而巴基斯坦又无法让这名飞行员露面,也无法公开带有编号的那架F-16存在的影像,那么,印度就会赢得接下来的舆论战。但更恐怖的是,如果印度的说法成立,那么,那名被误认为是印度飞行员的F-16飞行员,其被围殴致死的结局就很值得慨叹。

  如果米格-21击落F-16那真是奇迹

  分析认为,虽然在印度公开真实证据前,关于击落F-16的猜测还是会继续下去,但如果印度真的拿出确凿的证据,那么现在对巴基斯坦有利的局面将转瞬颠倒,形势将迫使巴基斯坦不得不公布事情真相。但实际上最担忧的应该是美国,美国先进战机不可战胜的神话将终结,特别是F-16还是被一架整整落后其一代的战机所击落,这将让美国无地自容。而如果F-16真正被击落且美国提前给予巴基斯坦空军“参战权”的话,那么,预计美国向印度推销F-16IN的计划,也将有被印度严词拒绝的可能!(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