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评选世界十佳护卫舰 中国056轻护位列其中

美媒评选世界十佳护卫舰 中国056轻护位列其中
2019年03月14日 11: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美国媒体评出了全球十大护卫舰,而我国的056轻型护卫舰就在这一个榜单之中,着实让人有些激动,美国人也认为我们的舰艇属于舰艇当中的佼佼者,但是实际上据专家所言这十大护卫舰的名头,其实是毫不意外的,可以说我们的舰完全当得起这个头衔,均衡了战斗能力和价格,性价比非常高。

  056是我国的一款1400吨级的护卫舰,事实上,该舰自从投产以来就成为了我国海军当中对饺子称号当之无愧的舰艇,不是因为战斗力弱对敌人像饺子,而是它建造的速度快的就像下饺子一样快,从2012年服役至今,数量已经超过了40大关,堪称真正的饺子级护卫舰。而且他不仅建造速度快,战斗力同样也不低, 可以说完美结合了建造难度和多功能战斗两大重要因素。1400吨的吨位,不能算非常大,但相对于护卫舰而言这吨位完全够用了。

  一门76毫米全封闭隐身舰炮,配合安置于舰桥后上方的雷达可以完成较为精准的射击,主炮有多种射速可供选择,比如30,60和120发每分钟射速,最大射程十七千米,可以有效执行防空和反小艇的任务。此外舰上海设置了两个30毫米的自动武器站,对小艇和来袭导弹都可以有效防御,而且除了可以自动瞄准外,还能由人工在炮塔边上控制开火打击目标。

  虽然056没有设置直升机机库也没有编制直升机,但是尾部具备一个直升机起降甲板,可以起降四吨级的直9,必要情况下也能对直升机进行操作,直升机可以成为其反潜的重要助力,而且舰艇本身也配备了主动和被动两种声呐,对水下的潜艇也能造成较大威胁。

  还装备了反潜鱼雷,布置于舰艇左右两侧,在导弹方面,056装备了八连装的红旗10防空导弹和鹰击8三联装发射系统,在反舰和防空方面都有一定的能力,可以说是一个多面手,相较于它平时会承担的开辟航道,潜艇护航甚至训练等任务,完全是够用的了。所以美媒体评上的位置,它是完全匹配的。(作者署名:思远军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