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军米格21被F16击落?“枭龙”战力不弱亦可为之

印军米格21被F16击落?“枭龙”战力不弱亦可为之
2019年03月13日 09: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这段时间世界上的最大的事就是印巴的空中冲突。与这次角色从陆军变换成了空军,让人觉得强大的印度空军一夜间变成了弱者。且被击落了二架战机,活捉了一名飞行员,让世人们惊掉下巴了。不过这个事件至今没有定论,到底是用什么飞机击落印度战机的呢?

  我们先来看最早的传言,有说是巴空军动用的战机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共同研制FC-1“枭龙”战斗机;印度则是是一架俄国米格-21及双座的苏-30MKI战斗轰炸机;后来印度又称是F16击落了一架米格21,同时也击落了一架巴方的F16,反正双方都各有一词,乱得很。不管如何如“枭龙”战斗机算是一战成名,未来销路不是问题。

  FC-1“枭龙”战斗机在巴空军中是JF-17“雷电”。他是中巴联合研制,中航工业的成都飞机工业集团等一起研制低成本,专供于出口第三代单发单座多用途轻型战机。于2002年5月设计完成,2006年8月首飞成功。

  “枭龙”战斗机个头是小了点,仅有12.7吨,但却是较强。采用先进电传操纵等系统、内置高科技雷达传感器等。用最新设计理念和制造技术。使FC-1战机综合性能达到三机水平。可以与F-16在内的先进战斗机不相上下。但价格低廉适合小国空军装备。

  此次空战,印方战机在FC-17前面不堪一击,米格-21不用说了二代机被草割没问题。而苏30可是三代重歼是否是真被击落真还待历史来回答吧。

  不管如何目前空战看得是航电系统及雷达和传感器等方面的综合性能。达到超视距决定胜负。而“枭龙”战机得益于中国的电子工业的进步达到较高境界。印度的战机完全是俄国的航电系统落后,吃亏不少。真像也许不会出现,但强大的军工成就了“枭龙”战机。(作者署名:Wind63/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