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枭龙战机发射智能武器:目标被炸成一个大坑(图)

巴铁枭龙战机发射智能武器:目标被炸成一个大坑(图)
2019年03月13日 09: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3月13日,巴基斯坦空军宣布,12日JF-17枭龙多用途战斗机成功试射巴方自主研发的的远距离智能武器!

  这是中国、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的又一个重大里程碑!

  目前巴方报道尚未揭示其深入细节,从同时发布的视频来看,可能是一种GPS卫星修正的滑翔制导炸弹,有可能具备滑翔飞行40公里、命中精度1米的能力,令巴方获得了甚至超越印度方面以色列卫星修正制导炸弹的打击能力。

  视频上看,这一智能武器使用普通炸弹作为战斗部,配备两个折叠的滑翔飞行主翼,提供远距离飞行升力。配备一个带有控制翼面的尾部组件,预计包含导航控制系统。头部配备气动优化头锥。

  巴基斯坦空军称,这种武器完全是通过巴基斯坦科学家和工程师的本土努力研制、综合和验证合格的,当天成功由巴方自己的枭龙战斗机打靶成功!

  这一武器,构思与外形非常类似于中国外销“雷石”系列卫星修正制导炸弹,但应当指出细节上有已知的“雷石”型号有区别。

  雷石炸弹

  这次成功的试验为JF-17枭龙提供了一种非常强大和可靠的昼夜精确打击各种目标的能力。

  巴基斯坦视频中模糊化了这一武器的外观

  武器命中目标

  武器爆炸

  武器形成的大弹坑

  巴基斯坦空军赞扬巴基斯坦科学家和工程师。空军元帅、空军参谋长穆贾希德·安瓦尔·汗祝贺巴基斯坦空军和军工人员实现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本土作战能力。他还说,“巴基斯坦是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但是如果受到敌人的侵略,我们将全力反击。”

  巴基斯坦成功试射了自主研制的JF-17多用途战斗机携带的增程智能武器,有助于减少巴基斯坦对其他国家的依赖。

  部分分析家称,巴基斯坦人民值得为国家有能力独自制造JF-17枭龙和其他现代技术武器而感到自豪。他们表示JF-17枭龙的性能和能力不低于F-16战斗机。据巴方称在近期印巴战斗中,枭龙成功锁定了印度境内的6个目标,击落了两架印度飞机。

  前任空军司令马苏德·阿赫塔尔(国防分析员)表示:巴基斯坦将继续与中国合作,开发更先进的、可能相当于F-16的高性能战斗机。12日举行的智能武器试验旨在确保枭龙战斗机武器射程和精度的提高。许多国家一直对购买这一战机感兴趣。JF-17枭龙Block III飞机不仅将配备新的雷达系统,还将配备新的电子战系统和整体改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套件。

  努曼·萨塔尔博士(核专家)称:印度是一个相对较大的国家,在常规武器方面具有优势。但较低的维护和运营成本,将转化为巴基斯坦飞行员的出色能力,这在未来很可能被证明是一项宝贵的优势。刚刚发射试验的枭龙携带的导弹,可以在白天和晚上远距离击中目标。

  穆罕默德·汗博士(国防分析家)说:巴基斯坦成功试射了自主研发的JF-17多用途战斗机使用的增程智能武器。巴基斯坦拥有有效的、多维度的导弹系统。重要的是,巴基斯坦正在本地制造各种各样的现代武器。这向印度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即巴基斯坦是一个热爱和平的国家,但有能力以适当的方式应对任何外部侵略。(作者署名:空中世界加特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