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军航空兵轰6J亮相 航程超越8000公里成反航母利器

海军航空兵轰6J亮相 航程超越8000公里成反航母利器
2019年03月11日 16: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最近,中国海军航空兵又传出了一个好消息。继海军的轰6M亮相以后,海军航空兵的轰6J轰炸机也在最近正式公布。这款轰炸机将成为海军航空兵在南海打击敌军航母的重要法宝。

  和以往的轰6M以及其他型号的海军轰炸机相比,轰6J在两个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第一是航程,第二是载弹量,第三是发动机。在航程上,轰6M的航程超越了8000公里以上,这一航程不仅能覆盖到整个南海海域,还将第二岛链的部分岛屿包含了进去。

编队飞行的轰6J编队飞行的轰6J

  有了强有力的航程作为支撑,不管是打击进犯我领海的敌人航母,还是打击关岛附近的美军航母,轰6J都显得非常轻松。如果轰6J进行空中加油,其航程能达到12000公里以上,成为海军当中名副其实的战略轰炸机。

  在载弹量上,轰6J的载弹量也是相当的惊人!轰6J可以悬挂6枚鹰击12反舰导弹投入作战。这在以往的海军轰炸机当中是不可想象的。要知道,以往的海军轰炸机,诸如轰6M和轰6H,其自身只能搭载2枚反舰导弹投入作战,这样一来海军轰炸机打击敌人的效果将会受到巨大的限制。但是轰6J则不同,轰6J的载弹量提高了,其单次出击的作战效率就比轰6M和轰6H高出2倍以上。

轰6J和轰6K用的同款发动机轰6J和轰6K用的同款发动机

  在发动机上,轰6J和轰6K一样,搭载了国产的发动机涡扇18!至此,轰6J彻底的摆脱了俄制战斗机的束缚,其心脏病的问题得到了根本的解决。

  对于中国海军航空兵来讲,轰6J是海军第一款准战略轰炸机。为何说是准战略轰炸机?轰6J的航程在8000公里,还不够战略轰炸机12000公里的航程标准,但如果经过了1空中加油,轰6J也能飞到12000公里的距离。因此,我们说轰6J是海军装备的一款准战略轰炸机,但即便轰6J是准战略轰炸机,轰6J的出现也令美国海军感到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压力。

鹰击12导弹鹰击12导弹

  轰6J搭载的鹰击12反舰导弹可是航母杀手,其射程在400公里,发射速度达到了4马赫。这一射程可速度意味着什么呢?轰6J轰炸机可在距离敌人航母400公里以外的地方发射鹰击12,恰恰这400公里的距离是在敌人驱逐舰宙斯盾防空系统的拦截半径以外。换句话说,即便敌人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发射标准6防空导弹也是打不下轰6J的。鹰击12反舰导弹的400公里射程让轰6J的反航母作战处于绝对安全的战斗环境。

美军航母美军航母

  除此以外,鹰击12导弹的速度也让美军航母感到了头皮发麻。鹰击12导弹的射速是4马赫。4马赫意味着什么呢?敌人的标准6舰空导弹没办法拦截。换句话说,在鹰击12导弹的进攻面前,敌人的反导防空系统就成了摆设。因此,如果美军或别的国家的航母来到我们的南海,由轰6J发射鹰击12导弹进行打击,其击中航母的成功率必然是100%!对于轰6J和鹰击12导弹的强强联合,美军的航母也没辙。(作者署名:小小点兵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