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宣称研出超宽频带隐身材料:可有效对付各种雷达

印度宣称研出超宽频带隐身材料:可有效对付各种雷达
2019年03月07日 08: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说起世界大国,一定会提到美国中国俄罗斯,这些都是土地足够大,人口足够多,资源足够丰富的大家伙,而且工业也做的相当出色,而在这3大之后,世界也推出了一些未来大国:比如巴西,印度,南非,除了巴西南非人口少一些之外,印度总人口直追中国,高达12亿!

不管喜欢不喜欢,印度人还是有大国的潜力,整个国家的雄心壮志不小不管喜欢不喜欢,印度人还是有大国的潜力,整个国家的雄心壮志不小

  印度人虽然实力不足以和超级大国对抗,但是雄心一直在,对于国防建设非常上心,虽然40年来失败无数,比如印度的“白象”阿琼坦克,超重不好用,光辉战斗机,36年研发勉强达到59分,国产insas步枪,熬了20年终于退役,核潜艇,忙了30年,一直没有下水,能在如此众多的海陆空天项目都展开研发的国家,印度也算其中一个。

光辉战斗机,满身都掉hui光辉战斗机,满身都掉hui

  对于印度的国防工业,世界舆论有一个评价:外购方便,实力有限!虽然印度人努力投入巨资进行研发,还是成效不彰,光辉战斗机这种40年级别的大项目失败,不过是一个注脚,印度人向来神经强大,从来不以为有失败这种东西:只要我认为我成功了,我就是成功,所以他们继续发起冲锋,这一次是隐身战斗机。

  这就是印度的隐身战斗机,PPT做的很好:设计图纸都有了,马上可以投入生产?!

  实际上,要研发隐身战斗机,是一件非常不轻松的事,飞机除了要具备良好的机动性之外,也要有出色的隐身效能,而且能挂载多种武器进行攻击,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对于AMCA战斗机研发,印度空军特意要求了要尽量提高国产技术部件的比例,尽量降低外国技术的依赖,让我们看看印度人手里的干货,有多少成色?

这是印度研发成功的超宽频带隐身材料这是印度研发成功的超宽频带隐身材料

  飞机要隐身,依靠的就是两个要点,一个是外形设计,这一点印度人可以参照美国F22和F35,另外一个就是隐身材料,印度人公布了一种超宽频带雷达吸波材料,能在很宽的频段吸收微波辐射,材料是一种很薄的印刷电路板,填充低密度点介质间隔物而成,现有的样品面板尺寸为280 mm×280 mm。 ,这种面板正在微波暗室中进行雷达反射性能测试,经过测试之后,得到了更小的厚度,更小的重量,可以在印度的隐身战斗机上面,做飞机蒙皮。

  印度人的这种隐身材料,在L,S,C,X,KU波段都进行过测试,据称效果良好,大家都知道从L波段到KU波段,这是预警雷达到机载火控雷达以及毫米波雷达的波段,这些波段下都能有良好的隐身性能,飞机才能称得上是隐身。

印度的雷达吸波涂层能实现2-18Ghz的隐身,效果在-15分贝,算不错的水平印度的雷达吸波涂层能实现2-18Ghz的隐身,效果在-15分贝,算不错的水平

  印度人能取得这个不错的效果确实出人意料,隐身涂料除了吸波性能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项目就是:耐候性,需要在高温低温,振动,高速气流吹袭之下能保持牢固附着,这一点来说,美国F22和F35战斗机涂层都不算完美,印度人的隐身涂料要走到实用,路途遥远。

  即使印度人搞定了隐身涂料之外,但是隐身飞机实现隐身项目还是很多很多,外表修型,雷达,电子战,电子干扰,通讯导航等等设备信号控制,都是需要长期实验才能解决的问题,印度人要走完全程达到终点,非常不容易。(作者署名:大水)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