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空间站计划时间表出炉 欧洲宇航员已开始学中文

中国空间站计划时间表出炉 欧洲宇航员已开始学中文
2019年03月06日 14:2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间站效果图

  虽然说相比美俄,中国在航天领域的起步较晚,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发展速度上中国丝毫不差。不论是北斗卫星向全球组网的迈进,还是“嫦娥四号”登陆月球背面填补人类的历史空白,中国正脚踏实地的,一步步用实际行动向世界展示中国在航天领域的进步。

  有意思的是,就在我国成功登陆月球背面,创造人类新历史的时候,美国也不甘示弱的重启了载人航天计划,并近日试飞了“龙-2”载人航天飞船并与国际空间站成功对接,终于在8年之后,向载人航天重新迈出了新的一步。不过中国随后的一则新闻,就将美国的风头全部盖了过去,因为空间站已经被安排上了。

  在近日,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公布了一则重磅消息,中国空间站飞行任务将与今年启动,中国正式开始向未来的全球唯一前进,并且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公布消息的时候,还同时公布了任务推进的时间表。

  中国空间站建成后的全貌

  根据时间表显示,预计在今年年底,空间站核心舱和执行发射任务的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就可以完成首飞前的准备工作,并在明年年初的时候完成核心舱的发射。预计在2022年的时候,我国的空间站全站就可以建成并投入运营,中国开始正式进入到“空间站时代”。

  作为我国载人航天工作“三步走”的最后一步,空间站的建造意味着中国未来在太空领域的话语权变得越来越重。据初步计算,我国空间站将至少在太空中运营十年,需要注意的是,由美国牵头、共16个国家地区参与的国际空间站预计将于2024年左右退役,届时中国将成为唯一的接棒者。

  与当初美国将中国拒之门外不同,中国的空间站将对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开放,中国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大国的自信与担当。当年西方联合起来将中国拒之门外,结果在25年后,中国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建造出了我们自己的空间站,并将接替国际空间站成为太空中的唯一,这脸打的不可谓不响。

  国际空间站

  根据此前的报道,欧洲的宇航员们已经开始学习中文,在2017年的时候,甚至还来到中国同中国宇航员一同进行训练,不少欧洲的航天员都表示愿与中国进一步交流合作,并且希望在来中国执行任务。欧洲航天员中心训练专家斯蒂芬尼·吉斯特就表示,“学习中文已经成为欧洲航天员的一项重要任务”。

  有意思的是,早在几年之前美国就曾禁止NASA同中国的一切合作形式,不少人都表示“马上国际空间站就要退役,但美国人对不准和中国合作航天事业是有立法的!他们要么不能参加,要么自己想办法废除自己的法律。让他们自己吵起来。呵呵,这样打脸才痛快。”

  同时也有人指出,“美国人是最没脸没皮的,当初中国登陆月背之后,美国马上就过来做‘舔狗’了,还有什么事是他们做不出来的?”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美国人加入到中国的空间站项目中,必定要按照中国的规矩,单想想这样的画面,让美国加入也不全是一件坏事,有时还是挺爽的。(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智忠)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