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国产核潜艇隐蔽驶向巴基斯坦近海 或非普通警告

印度国产核潜艇隐蔽驶向巴基斯坦近海 或非普通警告
2019年03月06日 07: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消息报3月4日报道,印国防部人士日前表示,目前印巴两国没有进行任何有关边境冲突的谈判或协议,之前巴基斯坦释放印度飞行员的举动没有影响印度打击巴境内武装分子的坚决态度。在阿比纳丹中校返回国内后,印度军方的备战行动依旧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可以说印巴两国的战争阴霾并未散去,反而随着两国不断增兵的举动愈发紧张。在克什米尔冲突中,印度陆军和空军都已经先后参战,而印度海军则似乎一直游离在两国危机之外,而据最新消息,日前印度海军的“歼敌者”号核潜艇也已经出海,据悉其目的地将是巴基斯坦沿海,俄军事专家表示,作为一艘携带了多枚潜射核导弹的水下作战平台,印度核潜艇此举并非普通的警告。

  据悉在印度核潜艇仍未显露踪迹的同时,该国的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已经掉头返航,在印巴空战爆发之后,媒体称该航母突然从港口中消失,并且关闭了定位系统,这使得外界十分担心印度是否会出动航母从海上发动对巴基斯坦的空袭,而巴军方也是如临大敌,罕见将最新装备的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开进了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的街头,摆出了随时应对印航母空袭的姿态,然而随着巴基斯坦及时公布了一系列应对措施,印航母最终无功而返。

  但是和在海面上航行的庞大航母不同,核潜艇的隐蔽性要高得多,虽然歼敌者号的性能平平,但是依旧具备核潜艇续航作战能力强的优势,对于本来实力就远逊于印度的巴基斯坦海军而言,印核潜艇的威胁其实比航母更大,而歼敌者号还是一艘携带了核导弹的战略核潜艇,虽然其配备的K-15潜射导弹射程只有700公里,但是依然具备覆盖巴基斯坦南部地区的打击能力,据悉在印核潜艇出海之后,各国都在紧盯南亚海域,盟友也提醒巴基斯坦要多加小心。

  据军事专家介绍,歼敌者号是印度唯一一艘国产核潜艇,于2009年下水后一直在进行测试,并多次进行了潜射导弹的试射,不久之前印度海军宣布歼敌者号的测试圆满成功,并正式成为印海军一员。据悉该核潜艇虽然号称是印度国产,但是大部分关键技术都来自俄罗斯,包括核反应堆都是从俄罗斯进口,根据公开资料,歼敌者号核潜艇的的吨位为6000吨,航速为24节,可携带12枚K-15潜射导弹,造价高达29亿美元,虽然性能远不及国外核潜艇,但是印度依然对其十分重视,认为该核潜艇的到来使得印度首次具备了三位一体核威慑能力。(作者署名:大国鉴)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