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中国多支部队开始装备反卫星导弹 还不只一款

美媒:中国多支部队开始装备反卫星导弹 还不只一款
2019年03月02日 11: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拥有地基高能激光和反卫星导弹

  最近发布的两份美国官方报告显示中国将很快部署反卫系统,在太空反导反卫方面目前美国在这一领域仍然保持领先优势,但中国进步迅速。

  美国空军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今年1月份的“空间竞争”报告中首次表示,中国现在拥有用反卫星导弹训练的部队。报告说这些导弹可以摧毁他国及其在低地球轨道上的太空系统,使得情报,监视,侦察和通信卫星易受攻击。

  反卫导弹

  中国的反卫星导弹一鸣惊人,当然是在2007年1月发生的风云-1C气象卫星被动能弹直接冲击摧毁。

  SC -19

  美国透露2016年5月底中国发射了一批新的反卫导弹,并且中国的几个部队最近开始用这样的反卫导弹开始进行训练,可能是DN-3或者HQ-19。

  五角大楼认为,大规模的中国动能武器发展计划已经发展多年,至少有一款反卫导弹已进入或正在进行服役部署阶段, 导弹测试了十年。

  反导测试

  值得注意的是,反卫星导弹不是美国空军报告中提到的唯一中国尖端武器,其他如网络,电子或定向能武器以及其他武器都在研制。

  在这方面,今年早些时候由五角大楼国防情报局发布的另一份题为“空间安全的挑战”的报告表明,中国可以2020年投入使用地面激光武器,能够到达低轨道传感器(例如侦察卫星),以及强大到足以打击本世纪20年代后半期的非光学卫星结构。

  高能激光

  如果这也是美国情报部门第一次对中国的高功率定向通灵武器进行如此精确的报道。

  事实上,五角大楼报告的作者似乎已经分析了2002年至2010年期间的几份中国学术文献来分析推测中国反卫武器研发进度。根据美国报告 ,目前中国已经发展了门类齐全的反卫导弹系统:、

  首先是大名鼎鼎的HQ-19导弹,分别在2010、2013、2014年实弹测试。

  反卫导弹

  还有开拓系列延伸出来的动能系列和快舟系列平台。其中动能一号(DN-1)反卫导弹分别在2005、2006、2007年进行过实弹测试。动能二号(DN-2)分别在2012、2013年实弹测试,动能三号(DN-3)2015年11月1日成功测试。快舟系列火箭从2013年开始至少已经进行三次发射实验。

  如果美国空军的报告实际上已经证实,它将归结为中国现在已经通过实验阶段进入反卫星武器的具体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国空军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的报告中,还提到了中国的部队开始围绕反太空手段进行“初步作战训练”,包括反卫星导弹。

  事实上,美国的反卫武器探索起步很早,太空技术能力也领先全球。但是,在美国看来,俄罗斯和中国的反卫能力正在超越美国,唯恐长期保持的太空优势地位将被撼动。(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