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强军今年要办两件大事 七款杀手锏将联袂亮相

中国强军今年要办两件大事 七款杀手锏将联袂亮相
2019年03月02日 09:2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建国70周年大阅兵令人期待

  2019年是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极为重要的一年,为庆祝建国70周年将隆重举行国庆大阅兵,还将举办海军建军70周年国际观舰式。一批高精尖的大国重器有望入列服役、接受检阅或揭开神秘面纱,包括首艘国产002航母、055型万吨大驱、095攻击型核潜艇、东风-41洲际导弹、轰-20远程轰炸机、彩虹-7战略无人机等,为科技兴军提供坚强支撑。这也是继2015年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2017年建军90周年朱日和大阅兵、2018年海军南海大阅兵之后,新时期中国又一次对军队建设和改革发展成果的大规模检阅。

  海军建军节观舰式也会精彩异常

  如今,首艘国产002航母正在进行第五次海试,这次海试后该舰将涂刷舷号,有望在4月23日海军节前或者当天正式宣布服役。与此同时,可能有两艘055舰,即首艘101号南昌舰和第二艘102拉萨舰,将作为002航母的带刀侍卫长,伴随在其左右同时出现在海军节国际观舰式上。而在它们身后,就是早已闻其声但却不见其影的095攻击型核潜艇,这三大海军新王牌,未来会结伴出现在全球各大洋中,成为中国建设远洋海军的坚强支柱。

  海军双航母是否会同时亮相呢?

  而在今年10月1日的国庆大阅兵中,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一定会是压阵方队,这也是该导弹没有亮相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与建军90周年朱日和大阅兵的神秘所在。国内外之所以热情关注东风-41导弹这款最强东风快递,盖因为其兼具了东风-5载荷大(可携载10枚分导式多弹头分别打击10个不同的目标)、固体燃料推进以及东风-31机动性能好、反应速度快等技术特性。当然,中国对东风-41十分期待,还因为其可以实现固定地井、铁路机动和陆基机动这三种方式的部署,因此生存能力很强。

  东风-41导弹是这次阅兵的压阵方队

  预计在国庆大阅兵的空中梯队中,有两个身影可能会令人印象深刻,那就是万众期待的轰-20隐身战略轰炸机与彩虹-7战略无人机。由于中国已经多次暗示轰-20即将亮相,所以该机一定会在某个特意选定的时刻——比如7.1或者8.1进行公开展示,之后再正式参加10.1的国庆阅兵式。而彩虹-7大型隐身高速远程无人机预计也可能会在近期进行首飞,这种高端无人机可执行远程隐身打击敌战略节点的任务,还可在中国积极建设的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

  千呼万唤新型战略轰炸机即将问世

  分析认为,对于中国军方来说,4.23海军节国际观舰式和10.1国庆阅兵式是今年的两大重头戏,当然也是中国借机展示最新军力发展的最好平台,按惯例新型国产武器的公开展示必然是重中之重。而上述六大王牌武器,再加上已经在2018年11月进行了公开发射试验的巨浪-3潜射弹道导弹,将成为中国最强最厉害的七大强军武器,它们显然个顶个都是杀手锏级武器。2019年就是个分水岭,自此之后,中国的三位一体核威慑力量将实现均衡化发展,这必将极大提高中国军队的战略威慑力。(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