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高官:LCA战机技术远超中国枭龙 却迟迟不能服役

印度高官:LCA战机技术远超中国枭龙 却迟迟不能服役
2019年02月26日 10:4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LCA“光辉”轻型战机在近日班加罗尔航展上的飞行表演鼓舞了许多印度人,这其中也包括了印度现任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据外媒报道,借着班加罗尔航展的东风,西塔拉曼近日就在社交媒体上狠狠的夸奖了一顿LCA这位自家孩子,末了还不忘拉上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机批判一番。西塔拉曼声称,印度国产的LCA在技术上远优于米格-21和枭龙,能与之相提并论的轻型战机仅有瑞典“鹰狮”。

  西塔拉曼列举出了LCA的种种优点,她表示,LCA敏捷、轻便,这款飞机采用了复合材料,航电和飞控系统也十分先进,完善的安全功能使得LCA即便是在极端的热带条件下也能从容飞行。

日前于班加罗尔航展上亮相的最新款LCA MK2日前于班加罗尔航展上亮相的最新款LCA MK2

  说到安全,印度“阳光”飞行表演队在班加罗尔航展开幕前才摔了一架“鹰”教练机尽管拉了枭龙和鹰狮来作陪,但西塔拉曼对LCA的这番评头论足其实并不是奔着印度西边和北边的两位老冤家去的。西塔拉曼指出,性能如此优异的LCA本该是受到大力扶持的天字号项目,但此前短视的国大党政府却在该项目上一再错失投资发展的良机。这一错误做法使得LCA迟迟不能成熟服役,以致于印度空军不得不斥2000多亿卢比(约合28亿美元)的巨资升级米格-21、米格-29、幻影-2000和“美洲虎”等老式战机。可尽管如此,也仍然是难以为继。

  西塔拉曼发表这番言论的时机,恰逢今年印度大选的关键节点。身为莫迪提拔上来的印度现人民党政府中的头号大将,西塔拉曼于公于私都应该站在人民党政府的立场上提莫迪说话。LCA作为印度第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国产战机,在莫迪任内终于获得了量产并得以进入印度空军服役,并在今年的班加罗尔航展上完成了自己的成人礼。对于身为国防部长的西塔拉曼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适合用来宣扬莫迪“印度制造”战略的功绩的呢?因此说白了枭龙和鹰狮就是西塔拉曼用来烘托LCA的龙套而已,她的真正意图还是借此敲打即将在印度大选中和莫迪一争高下的国大党。

  不过话虽如此,敢拿LCA去和枭龙乃至是鹰狮做比较,在某种程度上也反映出了西塔拉曼对于印度航空工业的骄傲自满。且先不论LCA在技术水平能比枭龙和鹰狮高出多少,那两位一个在10多年前就已交付,另一个则是早在20多年前就已服役,如今早就在巴基斯坦和瑞典空军当中遍地开花,连改进型号都出了好几款。真拿才上了户口没几天LCA作比较,确实有些不太合适,更别说LCA的实际性能如何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不过这些细节问题在以西塔拉曼为代表的印度政客看来都是可以忽略的,LCA能不能拼得过枭龙和鹰狮是次要的,能不能扳倒国大党才是主要的。说白了,印度真正需要的或许只是一款“看似能保护印度”而非“能保护印度”的战机,LCA在这方面很好的扮演起了印度政客需要它扮演的角色。(作者署名:军械喵)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枭龙印度战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