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双航母诞生地将有新任务:第4艘航母或在此开工

中国双航母诞生地将有新任务:第4艘航母或在此开工
2019年02月26日 11:1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的辽宁舰,首艘国产航母的诞生地辽宁大连造船厂最近有一张照片引起了大家注目,两条航母与一空空如也的大坞。目前的装态是辽宁舰在完成改进后马上归建,而首艘国产航母不久可能于423海军节前服役入列。

  这样看来,我们的双航母编队出动的同时,大连造船厂那座建造两条航母的大坞就让所有人期待了。而目前我们可以知道了中国第三艘航母,也就是国产第二艘航母已经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厂开工建了好些时候了。有人认为,国产第四条航母相应在筹建中,地点很有可能就是在大连造船厂这个空着的坞中。

  对于中国国产航母,大家最期待的是尽快拥有核动力,我们对国产第四条航母有核动力和常规动力两种分歧。从中船重工以前的“2025核动力航母计划”及“以003电磁弹射航母为基础上改进复制方案”来看,批量一型常规动力航母也是让科技人员接受的。即体现了“小步快跑”是中国海军的特点,也是从易到难为出发点着重考虑,显然复制003航母在技术与资金上更显稳当!

  然而我们看到的是万吨大驱055同时的四条一起开的盛景与巨量的先进技术运用已经打破“小跑步前进”的传统造船方式。所以如果我们的第四条航母为核动力也并非大家不可接受,更是为国家的科技发展而感到鼓舞。这些年来,我们的核动力运用在船舶上也是有显著进步的!

  回过来我们认为国产第四条航母在动力上采取何种方式呢?就现在来看我们核动力水面舰船还没有,技术掌握没问题,但仍不成熟,一步发展到核动力步子过大了。10万吨的航母的技术对于美国也是一步步发展而来的,有时也问题重重。何况我们在航母领域更是小学生呢!

  作为脑洞大开的是,我们的两栖攻击舰在哪里?也许大连这个坞里出来的是一条大型两栖攻击舰也更附合我们海军的作战要求,而且更迫切的需求。尤以传闻很久的075两栖攻击舰为重点,反而8-10万吨的航母对于我们更难使用。综合来看,国产第四条航母今年能否见分段,仍然要观望的。(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