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准航母配F35B也不是我辽宁舰对手 先天缺陷无法弥补

日准航母配F35B也不是我辽宁舰对手 先天缺陷无法弥补
2019年02月23日 11: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底时,日本传出了改装出云级为航母的消息,2019年初,人们发现日本的加贺号准航母已经进入了工厂,似乎要准备进行改装工程了,日本终于撕下伪装,既便日本着手航母改装工程,那么日本即将加入航母俱乐部吗?这话说的还过早,现在有关的消息没有得到进一步的证实,人们只是一种推测,舰艇经常会进入工厂进行维护等工作,依现在的情况就说改装工程已经开始似乎还有点证据不足吧,但是日本的意图确实已相当明显,行动只是早晚的事,不会有意外存在,日本加入航母俱乐部只是时间问题。

准航母准航母

  也许我们应该更多考虑的是日本改装航母之后到底会成什么效果。谈及这个问题自然会有多种不同的意见,有人自然感觉到有一种惊慌之感,认为这日本过于强大了。有人说日本改装准航母的目的试图与辽宁舰一比高下,相信日本的航母配上美制F35B战机之后战斗力会非常大。

准航母准备改装准航母准备改装

  那么日本航母配上F35B就比辽宁舰强吗?如此说法有点夸张了,动不动就说日本将构成多大威胁的行为越来越可笑了,或者说,太天真了吧? 动不动就吹嘘日本比我们先进,进入本世纪初,已经显得越来越不合适,为什么不反过来呢?

F35F35

  日本的出云级只能算是一种直升机航母的吨位,日方自已公开的说法:只有2万7000吨,即便没说实话,也不可能超过4万吨级,实际只有辽宁舰的2/3,二者的体积就差了很大。这样的舰体实际小了一点,只能配备十几架的F35B。只能采用目前的直通式甲板,难以采用斜角甲板,也难以安装电磁弹射器,至于拦阻系统也难以安装,这将限制其使用,只能做为一艘轻型航母,而不是综合战斗力更强的中大型航母。

F35F35

  从这个角度来说,改装出云级对日本来说只是解决了有无的问题,压根占不到任何便宜,也许日本的下一步计划才值得真正关注,那就是建造真正意义上的大型航母,至少4万吨起步,采用斜角甲板,安装电磁弹射器,配有拦阻系统的正规航母,也许这才能称为:威胁!

构想图构想图

  至于说F35B舰载机更先进,可以弥补数量不足什么的,这个等于一个笑话,难道我们就不能更新自己的舰载机吗?中国的下一代舰载机已经呼之欲出了,也许等到日本的F35B服役时,我们的下一代舰载机也成功上舰了。

准航母准航母

  日本在发展,我们也没有停止前进呢,中日都在不断的发展,我们不可能停下来,怎么可能用停止的观点来看待我们的进步呢,对我们来说,日本只是一个重点的观察对象,不意味着日本就比我们更强,我们没有必要抱着自己落后于日本的心态来看待问题。(浴火)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