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忘掉F22和歼20吧 中国六代战机将有新突破

美媒:忘掉F22和歼20吧 中国六代战机将有新突破
2019年02月18日 11:1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六代战机效果图

  近日,为了能够在代次上赶超歼-20隐身战机,印度选择与英国合研六代机。尽管英国空军目前的主力战机均不是其独立研制,但显然“求胜心切”的印度已经顾不上那么多了。其实,目前开始预研六代机的国家不在少数,美、俄、中等都纷纷投入了六代机的研制。可是,与以隐身为特点的五代机相比,六代机是什么样呢?

  众所周知,像F-22、歼-20这样的五代战机,都是以显著的隐身性能为特色,而在五代机的基础上,同时随着变循环发动机、太赫兹雷达、综合航电系统等装备的研发,六代机在研制过程中也会随之增加许多关键技术。与此同时,隐身性能同样是六代战机必不可少的。

  就拿美国空军的六代机计划来说,之前网络上曾出现美空军六代机的设想图。我国军事专家王明亮表示,该机型方案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没有尾翼会使其隐身效果更好,而且还能保证飞机依然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和机动性。

  六代战机效果图

  当然,除了外观设计不同以外,神秘的六代机隐身还依靠一个“绝招”。近日,有分析认为,六代机要实现比五代机更胜一筹的超级隐身能力,而目前航空科学家和工程师们一致认为,六代机隐身所依赖的就是隐身结构材料。

  据了解,该技术将成为未来主流的隐身技术,它可以将隐身材料做得非常轻薄,而且可以完全涂装在飞机蒙皮下面,这样一来不仅更容易保养维护,也不会向F-22、F-35那样出现脱落、掉皮的现象。同时,采用该材料的六代机还能让这些反隐身手段失效。

  由此可见,无论是关键技术、隐身材料,正在研发中的六代机都将有很大的突破。在各国都在大力研发新一代战机的时候,美国人又“站出来”了。近日,有美国人发文称,要大家忘掉F-22或者歼-20,因为中国对于六代机有一些严肃的计划,并且直接指出:“中国不会落后于全球六代机的竞争,预计到2035年将建造下一代战机。”

  六代战机效果图

  事实上,目前国内关于六代战机的技术细节特别少,除了官媒偶尔提及“下一代战机”以及“2035年”时间点以外,关于研发、生产周期都没有太多透露。但是,上述所说的关键材料、技术目前我国都已经研制成功。

  更为重要的是,在去年航展的时候,歼-20隐身战机的总设计师杨伟曾透露:“作为研发团队来讲,我们是不会止步的,歼-20我们会不断地提升它的作战效能,而且也会进行系列化发展,同时我们还会进行跨越式发展,那也就是超出歼-20的平台,追求更高的目标,满足国家的战略需要,这件事情无可置疑。”

  或许正如美国人预测的那样,我国已经开始了下一代战机的研制。未来如果不出所料。六代机将在传统的机动性、操控性、隐身性等领域获得全面的提升。(作者署名:前沿哨所  叮允)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五代机中国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