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除舰载预警机或还在研空警3000 可搭载量子雷达

中国除舰载预警机或还在研空警3000 可搭载量子雷达
2019年02月17日 12: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国产的预警机目前看有四种,最大的是空警-2000,中型是是两种分别是空警200与空警-500,海军的一型用直升机改的直-18J预警机。而中间的空警-2000和空警-500两种被世人称为“预警机之王”技术性能强悍,引领世界高技术。而空警-500目前还在建造中,数量可能达到12架以上呢。但问题较大的是空警-2000预警机,由于机体不是国产的,限于此也只有几架而已。

  我们的空军预警机的空警-2000,平台巨大,带来的留空时间长,能监视大的空域。机体大,内部空间足,就是指挥战位多,升级功能又多,很多的优点。但限于平台是来自俄国的伊尔-76,产能是别国说了算,他原意卖你就卖,不愿意我们也就只有这几架飞机可以飞。而且有一点,我们的远程投送也是这个平台,本来运能就不够,再加这几架,能力有限了。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发展了型世界顶尖的预警机空警500,彩用了“小平台,大预警”。

  空警-500由运-9运输机改装而来,机顶是大直径的数字阵列雷达,完全是世界首创,世界第一。其性能之高比我们原来就领先世界的空警-2000都自愧不如。

  而运9的平台由于空间小,载量低,航程短。已无法发挥我们技术的所有实力了。仅此我们的下一代预警机的研发,就会有轻小背景了。

  目前我们空军很可能在研有两型预警机,一是空军未来的三代空警-3000,二是海军航空兵上航母的舰载固定翼预警机。但不论未来的预警机如何研制性能。我们的预警机已经是登峰造极了,可以说没有目标了。而美国最先进的E-2D预警机性能也发挥如此。我们未来只求自行探索,也许量子雷达是重要突破。(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