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35在我军为何被压着打?原来中国在这领域领先太多

苏35在我军为何被压着打?原来中国在这领域领先太多
2019年02月16日 11:4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作为中国对外军购中的明星产品,苏35战斗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四代机王者”的美誉。事实上,作为苏联航空联合体的里程碑式作品,苏35在实战、外销上都证明了自己。更是继中国下单之后又收获了众多买家。

苏-35战斗机苏-35战斗机

  但据军事专家表示,苏35来到中国后,虽然得到军部的一致好评,但在某次空军演习中,却被歼-16和歼-10C“压着打”。

  一直以来,即便我们对国产四代机期望颇高,但也基本认为,苏35才是花大价钱买到的最好四代机,歼-20以下它最强。那所谓苏-35被“压着打”的局面是如何出现的呢?

苏-35战斗机苏-35战斗机

  其实,想要在空战中压制苏35,就万万不能与它展开近距格斗。苏35赖以成名的法宝有二,首先是强大到近乎UFO的机动性,其优秀的气动外形设计和大推力117S发动机起到了关键作用,其次就是雪豹-E被动扫描雷达。

  在2017年底,苏-35在叙利亚上空与美军的F-22遭遇,双方缠斗了几十分钟,一时间让苏-35风头更劲。

歼-10C战斗机歼-10C战斗机

  但事实上,正是被俄罗斯看重的“雪豹-E”雷达,反而成为了苏-35战斗机的一大短板。以至于让他在与歼-16和歼-10C的对抗中落入下风。

  虽然航空发动机一直是中国航空工业的短板,但战斗机的性能并不是全部由发动机决定的,机载雷达的重要性同样重要。近年来,中国航天科工的电科所在雷达领域发展迅速,各种类型的雷达装备层出不穷。除了众所周知的反隐身雷达外,在机载主动电扫雷达领域也跻身世界领先水平。

歼-16战斗机歼-16战斗机

  而相比于国产战斗机装备的主动电扫雷达,苏-35的被动雷达虽然探测距离较远,但只有在接收到主动雷达探测信号后,才能进一步分析对手的位置,无形中迟缓了一步。所以说,在歼-16和歼-10C与苏-35的对抗中,前两者会利用雷达优势率先发现苏-35,快速锁定并发起进攻,从而赢得胜利。(作者署名:环球火力点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