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枭龙战机再次进行极限改进 劲敌印度LCA却还在趴窝

我枭龙战机再次进行极限改进 劲敌印度LCA却还在趴窝
2019年02月16日 10:5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新浪军事2月15日报道,近日卡姆拉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的一架枭龙战斗机原型机迎来了一次极限改进,机头的空速管已经被拆除,翼展也略有增加,座舱也从单人改为了双人。对于一架战斗机来说,如此大幅度的改进意味着自己的战力水平即将迎来巅峰。而对于巴铁如此大幅度的修改升级枭龙战机,一旁的印度媒体傻眼了,毕竟自家的LCA战斗机因为迟迟得不到“准生证”,军方暂时不愿意接收更多的LCA而趴在厂房机库的窝里。这前前后后形成的对比,让人不由觉得,自主研发才是王道。

  至目前为止,LCA战斗机的进一步发展就是此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印度高官表示,由于老式的米格-21中队急需新机型取代,印度政府已经决定在未来几年内扩充若干LCA中队,其采购数量保守估计都会超过300架。而海军方面,也需要LCA舰载机服役形成战斗力列装于航母。

  与嘴上说说,背地里却在等待国外先进战机的印度所不同,巴铁对枭龙战斗机的发展则是一步一个脚印。现在,枭龙双座型震撼亮相,已经能够说明两个问题。第一,巴铁空军的战术规模即将扩充,双座型战斗机除了能够作战之外,还能够担负飞行员的培养与训练等任务。

  第二,巴铁战术空军正朝着多用途方向迈进。此前,巴铁的战术空军都是倾向于争夺制空权,担任拦截任务。现在,主力战机推出双座型,适应新时代的多样化打击需要,在满足制空权争夺的同时,兼顾对陆打击,掩护地面部队的攻势。可以说,这是一个非常耐人寻味的信号。而作为巴铁长时间的假想敌,印度空军目前除了苏-30MKI具有较强的多用途作战能力外,其它战斗机的多用途能力都不太理想。宝贵的苏-30MKI战斗机数量少、任务重,战时很难投入到对陆、对海打击任务模式上去。

  所以,结合以上的信息来看,目前印度空军即将大批量列装的LCA战斗机难成气候,真正值得发展的机型却因为国内兴起的“排外”情绪而冷落。有别于印度的发展现状,拿到了枭龙战斗机生产权,能够自主对其升级的巴铁则可以毫无忧虑的发展自己的战术空军。而随着二者之间微妙的差距,印度在未来的竞争中必然会落后一大截。(作者署名:兵小虎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战斗机巴铁枭龙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