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枭龙B原型机拆除空速管试飞 巴铁空军将迎来新血液

枭龙B原型机拆除空速管试飞 巴铁空军将迎来新血液
2019年02月15日 08: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网络最新照片显示,2018年2月抵达卡姆拉巴基斯坦航空综合体(PAC)试飞的JF-17B(枭龙B)601号原型机已经拆除了机鼻试飞空速管,表明该机已经完成了对机鼻周围多个L型空速管的校准,试飞进入新阶段。

  双座“枭龙”之所以要在试飞中重新校准空速管,这是因为该机在气动外形上出现重大变化,已经无法继续沿用单座型的空速管数据。除最明显的串列双座座舱外,该机为了补偿增加后座舱损失的空间而采用大型隆背设计,垂尾翼形也从切尖三角翼变成后掠三角翼,这可能是为了配合全新三轴电传飞行控制系统而进行的修改,方向舵后移有利于增加操控效率。

  此外从JF-17B 02号原型机的黄皮机照片看,双座“枭龙”还增加了复合材料蒙皮的使用占比,这有助于降低整机重量。此前根据中航工业公布的数据,JF-17B的翼展为9.5米,比单座型的9米略微增加,这可能表明该机具有更低的机翼载荷,除了能降低起飞滑跑距离外还提高了机动性。

JF-17B在研制上具有三大重要意义。JF-17B在研制上具有三大重要意义。

  首先能使巴基斯坦空军获得一种先进的“枭龙”双座同型教练机,解决此前飞行员换装首飞即单飞的尴尬局面。JF-17B将取代巴基斯坦空军的现役歼教-7P执行“枭龙”飞行员换装训练任务,提高培训质量。

  其次,JF-17B的出现将提升“枭龙”战斗机家族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实力。虽然巴基斯坦空军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模拟器能够解决绝大部分问题,但双座教练型的缺失可能还是让不少潜在用户心存顾虑。JF-17B保留了单座型的全部作战能力甚至还可能包括“枭龙”Block II的空中加油能力,所以该机后座飞行员能在复杂空地作战任务中担任武器系统官,发挥出比单座型更优秀的作战性能。

  最后,JF-17B将为研制中的“枭龙”BlockIII批次奠定坚实基础。根据规划,“枭龙”BlockIII除了航电方面的先进有源相控阵雷达、新型综合电子战系统、头盔显示器等改进之外,还将用全新三轴电传飞控取代老“枭龙”的横向机械增稳+纵向电传飞控,这种全新飞控和后掠垂尾在JF-17B上试飞无疑会加快BlockIII的研发速度。(作者署名:鼎盛军事 阿姆斯壮)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