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歼16战机将完全取代歼轰7 航程比苏30提高24%

我军歼16战机将完全取代歼轰7 航程比苏30提高24%
2019年02月13日 11:3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为中国新一代多用途战机,歼16不仅批量替换了原装进口版苏27战机,还替换了歼轰7战斗轰炸机,未来歼16还将与歼10C、歼20等战机协同作战,分别负责对地攻击和夺取制空权等任务,按照当前的生产状态来看,歼16已经服役超过80架,歼16研制之初的想法是用来替换歼轰7,并且取代苏30MKK成为中国远程对地打击的中坚力量,那歼16为何还会替换苏27战机?歼16哪些方面强于苏30MKK?

  (歼16战机)

  歼16拥有12个武器挂载点,载弹量12吨,相比歼轰7(5000公斤)提高2.4倍,另外歼轰7使用两台涡扇9发动机(仿制斯贝MK202),单台推力98KN,但仅相当于20世纪70年代水平,歼16使用两台国产涡扇10(太行)发动机,单台推力135KN,相比涡扇9提高28%,另外歼轰7搭载JL10A脉冲多普勒雷达,探测范围150千米,但歼16搭载相控阵雷达,探测范围高达200千米,所以歼16完美替换歼轰7。

  (歼轰7战斗轰炸机)

  歼16完美继承了苏27优异的气动布局,凭借性能强悍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歼16执行对海打击任务时,可以挂载鹰击62、鹰击83、鹰击91等反舰导弹,对空作战时能挂载霹雳10红外格斗弹和霹雳15远程对空导弹,对地攻击时能挂载多款精确打击弹药,所以歼16拥有强悍的对地打击能力,还具备近距/超视距空战能力,此前预计替换苏27的将是歼11D战机(定位类似苏35),但歼11D发展速度太慢,所以只能用歼16顶苏27的空缺,在等待歼11D发展成熟了,那歼16相比苏30MKK有哪些优势?

  (苏30战机)

  苏30MKK搭载N001VE脉冲多普勒雷达,最大探测范围100千米,但歼16配备有源相控阵雷达,探测范围200千米,技术水平要比苏35搭载的雪豹E无源相控阵雷达还要高,另外歼16最大航程3900千米(无空中加油),相比苏30MKK(3000千米)提高24%,另外歼16的发动机推力也要比苏30MKK提高8%,由此看来,歼16的主要性能数据均强于苏30MKK,另外歼16可以灵活的挂载各类型精确制导弹药,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期待歼16加速替换老旧战机,更好的维护祖国安全。(作者署名:兵器解析 王树国)

  (国产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16雷达苏3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