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公开最新核潜艇内景 厨房功能齐全餐厅宽阔(组图)

俄公开最新核潜艇内景 厨房功能齐全餐厅宽阔(组图)
2019年02月12日 08:4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日前,俄罗斯红星电视台首次公开了俄罗斯目前最先进的“喀山”号攻击核潜艇的内外画面。“喀山”号是“亚森”级的02艇,于2009年期间在北德文斯克船厂开工,2017年3月31日下水,目前仍然在进行紧张的试验。相比首艇“北德文斯克”号(855型),“喀山”号其实算是改进型(885M型),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艇载设备和艇体钢材完全采用了俄罗斯自己的产品。本来,“喀山”号按计划于去年交付,但可能又再次推迟了。

  下面,我们就跟随着红星电视台这位记者来里外转一转“喀山”号攻击核潜艇吧。图为“喀山”号的围壳内部,有一间小小的观察室;尽管空间狭小,但里面还是装有一些必要的航海设备。

“喀山”号攻击核潜艇舱内某控制室,挂历上显示的年份应该是2018年。“喀山”号攻击核潜艇舱内某控制室,挂历上显示的年份应该是2018年。

  “喀山”号攻击核潜艇的指挥中心一角,银色杆状物体是一具潜望镜。从设备布置的方式来看,风格依旧很俄罗斯啊。

这么昏暗的地方,应该是更下一层的某个舱室。这么昏暗的地方,应该是更下一层的某个舱室。
主要舱室的内部空间以及相连接的舱门都是比较宽敞的主要舱室的内部空间以及相连接的舱门都是比较宽敞的
大家分析一下,这样排列的设备是何用途。大家分析一下,这样排列的设备是何用途。
在“喀山”号攻击核潜艇内设有功能比较齐全的小厨房在“喀山”号攻击核潜艇内设有功能比较齐全的小厨房

  相比俄罗斯新型驱逐舰的大厨房(如图),“喀山”号攻击核潜艇的就显得太局促了。

记者现场品尝“喀山”号攻击核潜艇小厨房烤制出来的面包记者现场品尝“喀山”号攻击核潜艇小厨房烤制出来的面包

  厨师身旁的设备就是一台多功能炊事机械。上面为烤箱,下面不知道是啥用途(做汤、煮饭?)。这位厨师的个头好高啊,脑壳都顶到了厨房的天花板了。

餐厅相对也是比较宽敞的餐厅相对也是比较宽敞的

  在节目中,有意思的是还对“喀山”号攻击核潜艇使用的艇体特种钢材试验进行了公开。图中可见一块标识了编号的金属材料准备上试验台进行抗拉强度测试。

  要想将这个厚度的潜艇用特种钢材拉断,需要多大的力道啊?当然了,深度越深,海水对艇体的压强也就越大。

  除了抗拉强度测试,还有其他方面的测试。图中这块“喀山”号攻击核潜艇用的特种钢材被制作成板状,而且中心部位出现了凹凸状态,这是在做什么试验?

板状种钢材的另一面为中心突出,撞击试验?板状种钢材的另一面为中心突出,撞击试验?

  排水量约14000吨的新一代“喀山”号攻击核潜艇,被俄罗斯寄予了厚望。它的火力空前强大,据称同时装备有多具533毫米、655发射管以及垂直发射装置,可发射一系列的新型鱼雷以及潜射制导武器(还可携带核战斗部)。图为夜间“喀山”号攻击核潜艇的艇尾

  为了提高探测、跟踪以及火控效率,“喀山”号攻击核潜艇还配备了更现代化的作战指挥控制系统。图为“喀山”号攻击核潜艇的艇艏和围壳

  还有,“喀山”号攻击核潜艇拥有800米潜深优势,这是一个另世人畏惧的深度。因此,“喀山”号的隐身能力非常的出众。图为“喀山”号攻击核潜艇准备出海试验

  “喀山”号攻击核潜艇究竟能不能达成众望,接下来就要看它能不能顺利交付了。图为俯瞰码头边的“喀山”号攻击核潜艇。(作者署名:新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