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空军3架歼20向全国人民拜年 已经形成了完整作战能力

空军3架歼20向全国人民拜年 已经形成了完整作战能力
2019年02月09日 13:1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空军3架歼-20向全国人民拜年!中国空军3架歼-20向全国人民拜年!

  2月5日,农历大年初一,中国空军3架歼-20战斗机及飞行员代表空军全体指战员向全国人民拜年,从而表明中国空军歼-20已经形成完整作战能力。

  在歼-20拜年的同时,中国空军也发表了第一个威龙作战旅训练的图像,中国空军第四代作战飞机作战体系正在向纵深发展。

中国空军隐身作战体系正在向纵深有序发展中国空军隐身作战体系正在向纵深有序发展

  从飞机数量来看,中国空军至少已经有两个单位列装歼-20战斗机,即中国空军飞行试训基地、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外界曾经推测到2018年底前者大约装备有大约20架歼-20战斗机,2019年第一个威龙旅满编应该没有问题,这样中国空军在2019年列装的歼-20战斗机数量可能会超过50架。

可能是第一个威龙旅训练的图片可能是第一个威龙旅训练的图片

  飞行员和地勤人员数量也在增加,再先进的飞机也需要人来操纵和维护,由于歼-20具备优异的隐身性能、先进信息能力,所以对于飞行员、地勤人员及至基地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18年又有一批飞行员加入到歼-20战斗机飞行员行列,2017年歼-16飞行员白龙曾经透露希望在2018年能够成为歼-20飞行员,今年白龙再次露面,他已经成为一名歼-20飞行员,地勤人员虽然不如飞行员那样引人注目,但是同样十分重要,歼-20采用了健康预测与管理系统,实现了故障提前预测、视情维护,地面通过数据链就能知道飞机的状态,提前对维护项目进行准备,维护更加方便和快捷,这对于空军地勤系统是一个进步,同时也是一个挑战,对于空军未来隐身飞机后勤保障体系起到开路先锋的作用。

歼-20飞行员和地勤队伍也在不断壮大歼-20飞行员和地勤队伍也在不断壮大

  随着使用的深入,我们也可以看到歼-20正在进入完全 作战状态,同时对使用之中一些不足之处进行了改进,在空军发布图片上面能够清晰看到歼-20没有挂载龙伯透镜,龙伯透镜起到增加飞机RCS的作用,从而让歼-20成为一架非隐身飞机,不过也限制飞机运用,歼-20没有挂载龙伯透镜,表明飞机是完全隐身状态,这样训练、对抗才具备实战意味,说明中国空军正在探索隐身飞机之间空战,也为非隐身飞机如何对抗隐身飞机寻找解决办法。另外我们也能看到歼-20战斗机飞行员采用了UWARS海水自动触发解锁装置,这种装置接触到海水之后可以迅速动作,解开装具,提高飞行员落水安全,它表明歼-20正在加大海洋方向训练强度,濒海方向我军主要作战方向,歼-20未来需要海洋上空执行作战任务,因此UWARS这样的装置必不可少。

歼-20飞行员已经采用了UWARS歼-20飞行员已经采用了UWARS

  展望2019年,中国空军还会全力推进歼-20作战部队建设,除了第一个威龙旅满编,形成作战能力之外,可能还会着手组建第二个威龙作战旅,从此前中国空军新型作战飞机换装习惯来看,第二个威龙作战旅可能会列装南部战区航空兵部队,这样两个威龙作战旅一北一南遥相呼应,对第一岛链形成了有力量控制,提高中国空军夺取相关区域制空权的能力。(作者署名: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