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球最大载客800人客机惨遭拆解 现在几乎没人敢买

全球最大载客800人客机惨遭拆解 现在几乎没人敢买
2019年02月07日 09:2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自飞机诞生以来,在军事和民用领域,发挥出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科技的提升,人类研制飞机的性能不断提升,取得的成果也相当不错。在很多人看来,飞机技术的提升更多体现在军事领域,在多年发展的过程中,战机的种类不断丰富,在战争中发挥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其实,除了在军事领域,民航客机的性能也得到很大发展。

  相较于之前,无论是民航客机的舒适程度,还是民航客机的安全性能,都得到了很大提升。伴随着客机的发展,飞机也逐渐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之一,选择乘坐飞机的人也越来越多。我们都知道,飞机的起飞和降落都需要一定距离的跑道,所以在一些国际机场,机场的跑道资源非常紧张,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欧洲空中客车公司研制了一款大飞机,这款飞机就是空客A380,能够一次性载客800人,被称之为“巨无霸”。

  在空中客车公司看来,这款最大载员达到800人的客机,应该会有很大的市场。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空客A380在使用的过程中,并没有给客户带来巨大的利润。在运营不到10年之后,新加坡航空退租的两架空客A380,因为迟迟找不到合适的买主,现在不得不飞回法国进行拆解,将客机上有价值的零部件回收利用。放眼整个世界,现在已经没有国家愿意购买这款客机。

  据悉,之所以会这样,并不是因为这款客机的质量不过关,而是因为空客A380很难创造经济价值。虽说,空客A380的载客量大,头等舱更是相当豪华,但面对市场,空客A380显然有些太大了,在一次运输的过程中,很难达到满员运输。毕竟,现在世界上真正能够算作“枢纽机场”的只有北京首都、伦敦希思罗以及芝加哥奥黑尔三大机场,对其它机场来说,空客A380显然有些不大实用,每次运输都意味着在亏本。

  由此看来,建造飞机除了需要考虑性能,市场需求也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因素。现在,我国也已经开始自己“大飞机”的研制,在未来发展的过程中,也应该规避这些问题,从而得到更好的发展。(作者署名:唐风宋韵)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