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空降兵克服火力不足恐惧症 轻型122火箭炮射程50km

我空降兵克服火力不足恐惧症 轻型122火箭炮射程50km
2019年02月06日 15: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现代空降兵的可以随时深入敌后作战,让后方与前方不再存在什么区别可言,如今任务不仅意味着在陷入敌人包围之下作战,更意味着,作战能力受到了空中输送能力的限制,所有的装备都必须可以空运或空投,自然以轻、小为原则。

新款火箭炮新款火箭炮

  如此要求的后果就是空降兵的火力不足,这是任何一支空降兵部队无法回避的问题,我军空降兵一样面临着这一问题。目前我军空降兵主要的支援火力就是107毫米火箭炮,虽说拥有轻便之特点,但是射程与威力已经日愈显得不足了。

  2018年的珠海航展上,我军展示了新型的模块化火箭炮,这是为空降兵特意研发的支援火力,对它可以有一个评语,这才叫:火力凶猛!从技术上说,这样的设计属于:小车扛大炮!

新款火箭炮新款火箭炮

  这款火箭炮的底盘为4X4的“猛士”轻型高机动车,从外观看,应用增加装甲防护的型号,其自重应达到5吨的水平,比原型重了1吨多,但是承载能力增加,足以加装火箭炮系统,防护能力也提升不少。相应的发动机功率达300马力,足以保证120公里以上的时速,以及良好的越野能力。

  底盘之上加装一个火箭弹发射系统,与SR-5火箭炮的设计类似,一样集成了自备自动装填系统,仅需一个人操作,即可几分钟就可以再次装弹,大大增强了反应速度,减少了作战人员的强度。区别为它只能容纳一个弹药模块,而不是二个。

新款火箭炮新款火箭炮

  这次公开展示时,其搭载的是一个20联装的122毫米火箭弹发射模块,其实由于采用的弹药模块技术,也可以采用其他口径的火箭弹,220毫米,300毫米,甚至战术导弹等,实际与SR-5火箭炮没有本质的区别。

SR5SR5

  也许在火力上,它只有SR-5火箭炮的一半,但是其战斗全重不足10吨,如此一来,可以使用中型运输机空运,如果加装一个好底盘,也具备了伞降的能力。

火箭弹火箭弹

  在展会上,还有一款类似的型号,只不过把自动装填系统去除,不是为了降低成本,而是放松了对弹药模块的硬件要求,从而可以选择更多的弹药类型。

  如果我军空降兵获得新款多管火箭炮,那么107火后继有人,一旦列装我军,那么中国空降兵火力不足恐惧症有望缓解,火力输出翻几倍。即便为122毫米火箭弹在威力上也比107火大了很多,射程可以达到40公里到50公里,这样打击范围就有了一个质的飞跃,从营级到师级别支援的跨越了。更不要说,还有更大口径的弹药型号。

简化型简化型

  可以说,这款火箭炮不仅让我军空降兵的火力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也让我军轻机械化部队拥有更强的火力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吧。(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