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大兵人手一个防弹衣解放军却没有 因成本太高?

美国大兵人手一个防弹衣解放军却没有 因成本太高?
2019年02月05日 12: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各种影视剧中,我们总能看到特种兵执行任务时,身上的防弹衣是必不可少的。防弹衣能够有效的抵挡从远处射来的子弹,达到保护生命的作用。由于国家之间的差异,我们能够发现美国军人都穿防弹衣,但是中国解放军却很少穿。

  有网友表示,是因为美国不差钱。虽说一件防弹衣的造价是几百到几千美元。如果一个国家全部军人都穿防弹衣,那的确是一笔不菲的支出。但是中国经济一直持续发展,且处于世界经济前列。我国装备库的防弹衣对我国军人来说,绰绰有余。

  分析原因还需要从不同国情出发。众所周知,两国出现这样的差异很是合乎情理。第一,中国严格管制枪,而美国私人持枪是公民的权利,还受美国宪法保护。可想而知,美国的治安相对于中国的治安要不稳定一些,以及出现暴乱的次数也是多出中国。在中国穿防弹衣的军人基本上是维护国家边界的特种兵以及执行非常危险人物的军人们。防弹衣在和平年代可以说是消耗品,防弹衣都有有效日期,每个军人都穿,其实也是一种浪费。

  我们知道穿防弹衣是根据军人所要执行的任务性质决定,所以差异原因更重要一点是美国的军人遍及全球,无论是在伊拉克、伊朗还是阿富汗以及美国国内,美国军人们主要任务是维护国内治安以及打击恐怖份子,所以他们穿防弹衣减少伤亡也在情理之中,而我没解放军士兵不需要全球打仗,所以不必都穿。(作者署名:大国将令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防弹衣军人治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