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又一款4万吨级巨舰将亮相 可搭载28架直升机

中国海军又一款4万吨级巨舰将亮相 可搭载28架直升机
2019年02月04日 13:1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9年可谓是中国海军丰收的一年,在新年伊始,我们的首艘国产航母002号就完成了第四次海试,接着我们的辽宁舰在经历了长达8个月的改造之后,终于开启了改后的首次出海试航,意味着不日就将重启战斗力,为此不少专家都兴奋的表示,在2019年的海军节上,我们或将看到中国海军双航母编队的盛况。

  然而中国海军在2019年的收获还不仅只有辽宁舰与002号航母,还有一款国产巨舰备受军迷们的期待,它就是由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承建的一款排水量达4万吨的大型两栖作战舰船,看到这估计大家都会想到由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承建的071型船坞登陆舰,然而这款巨舰是比071型还要强大的存在,与美国海军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外型尺寸相当,它就是中国自主设计建造的075型两栖攻击舰。

  先说说我们的071型船坞登陆舰,排水量达两万吨,是中国在大型多功能两栖舰船的开山之作,就在去年9月,我们的第五艘071型船坞登陆舰交付东海舰队,被命名为龙虎山舰,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表示这舰名霸气。接着在今年的1月12日,第六艘五指山舰也交付给南海舰队,不到半年服役两艘,网友在直呼这就是中国速度之余,也不禁问道我们的075型两栖登陆舰何时才能问世。

  据悉,075型两栖登陆舰一艘排水量达4万吨的巨舰,吨位仅次于辽宁舰与002号航母,舰体采用直通甲板设计,能搭载28架直升机,舰上设有4个直升机起降点,2台升降机,以及一个机库,另外还设有一个巨大的坞舱,可投放各种类型的登陆载具和水陆两栖车辆,执行远洋跨海登陆作战的任务。

  由此可见,075型两栖登陆舰的登陆与作战能力不亚于一艘中型航母,它的问世将弥补中国海军跨海作战的短板,提高中国海军登陆作战的能力,并成为中国海军中一股强大而坚实的力量。而对于075型两栖登陆舰究竟何时才能问世,早有专家透露,075型两栖登陆舰首舰将有可能在2019年下水,并在2020年全面投入使用,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作者署名:天下重器)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