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国产运8运输机出口哈萨克斯坦 单价仅3000万美元

中国国产运8运输机出口哈萨克斯坦 单价仅3000万美元
2019年02月03日 12:1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图为出口哈萨克斯坦的运-8F-200WA运输机图为出口哈萨克斯坦的运-8F-200WA运输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最近又一款国产飞机在外国亮相了,随着国产运8飞往中国邻国哈萨克斯坦,再次汇聚起了世界的目光。这次哈萨克斯坦向外界展示了从中国引进的崭新的运8F-200WA。哈萨克斯坦对这款运输机的性能非常满意,直言未来或许会继续引进更多的运8运输机,哈萨克斯坦还感谢中国这个伙伴在保障措施等领域的鼎力相助。

图为运-8运输机图为运-8运输机

  运-8F-200WA为运-8运输机的出口型,哈萨克斯坦此前就跟中国签订了采购这种运输机的合同,而去年哈萨克斯坦订购的8架运-8已经开始飞抵哈萨克斯坦交货。从订购到交货,中国只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另外有消息称,哈萨克斯坦接收的这批运-8F-200WA还是订制版,而哈萨克斯坦展示了这批运-8的训练场景也证明了哈方对这架运输机十分满意。

图为运-8运输机图为运-8运输机

  哈萨克斯坦接收的运-8运输机十分物美价廉,单机价格仅在3000万美元左右,对于哈萨克斯坦这种发展中国家来说,是一个非常实惠的价格,而不仅仅是价格便宜,该机也十分适合哈空军运输队使用,该机达20吨的运输能力足以在各类军用,民用领域内使用,更重要的是,运-8对机场的适应能力较强,单次使用成本也十分低廉,非常适合国内基建较差的哈萨克斯坦。

  近几年来,中国逐渐扩大了武器外贸市场,在武器出口方面作了调整,积极对外出口武器,海陆空三军装备样样俱全,而且基本都十分物美价廉,吸引了众多国家前来购买,运-8运输机正是其中一员,该机于1987年首次出口到斯里兰卡,在随后几十年内相继向缅甸,苏丹等发展中国家出口,深受这些国家的喜爱。

图为运-8运输机图为运-8运输机

  在出口这一过程中,运-8也遇到过美式装备的挑战,美国的C-130运输机与运-8属于同一级别运输机,与运-8运输机多次进行竞争,C-130尽管比运-8更先进,但C-130高昂的费用以及较差的适应能力,使得效费比更高的运-8多次击败C-130。而从这里也能看出,曾经在国际市场上被世界各国推崇的美式装备,现在也逐渐失去了市场,被中国所取代,这表明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越来越高,推出的装备也越来越好,在国际市场上已经能够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并像美国发起挑战。

  运-8运输机为中国武器外贸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尽管技术并不先进,但其独特的特性吸引了众多发展中国家购买,并深受这些国家的喜爱,在未来,运-8也将继续发挥它的余热,也祝运-8运输能够越飞越远。(作者署名:诸葛小彻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