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反隐身雷达被F-35炸毁?这锅要俄铠甲-S1来背

中国反隐身雷达被F-35炸毁?这锅要俄铠甲-S1来背
2019年01月29日 16:5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JY-27反隐身雷达被F-35摧毁

  近日来,关于中国产米波反隐身雷达在叙利亚被以色列F-35I摧毁的消息,在国内外的简直是2种截然不同的声音。国内媒体的分析都比较冷静、理智;而国外媒体的报道则十分极端,直言中国JY-27反隐身雷达是“劣质产品、山寨货”,专为向外国骗钱而生产的。但中国产JY-27反隐身米波雷达真的如此“不堪”吗?这次被以色列F-35I摧毁真的是性能问题吗?

  其实叙利亚政府早在2008年就向中国订购了5部JY-27、1部JYL-1和4部120型空中探测雷达,中方在次年就已经全部交付了叙利亚方面。这些雷达在后来在俄罗斯整合、主导叙利亚防空力量后,也被其纳入了整体防御系统中,与S-400一起为叙利亚的防空网建设贡献着力量。我们知道JY-27是一部工作在VHF波段的远程警戒雷达,探测距离远至330公里,定位精度150米,具备一定的反隐身能力;JYL-1则是一部三坐标雷达,具备全天候空情监视和提供精确引导数据;120则是一种低空补盲雷达。从这里就可看到,这一次被摧毁的JY-27主要是用作远程探测的,并不具备火控能力。

  JY-27被摧毁源于叙利亚防护不利

  而且JY-27本身没有配套的防空导弹,只能依靠叙利亚在雷达站附近部署的铠甲-S1来提供保护,但从以色列公布的攻击视频看,负责保护JY-27雷达的俄罗斯铠甲-S1防空系统已经先被干掉了,所以JY-27的探测能力再出色,也不能挥舞自己的雷达天线去自卫吧!而国外媒体对此事实则视而不见,直言中国JY-27雷达垃圾,不值得叙利亚派重兵保护。其实叙利亚虽然在俄罗斯支持下取得了巨大成绩,但是其防空圈依旧千疮百孔,并且以F-35I的能力,一部铠甲-S1还是无能为力的,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铠甲-S1的防空导弹都被F-35I的干扰吊舱给干扰射偏了。

  所以这一次外媒借此炒作中国外贸武器装备“垃圾”、“山寨”、“实战无用”等等,都只不过是在“装瞎”。而为了证明自己这个“歪论”,竟然还把反对派从非法渠道获得的中国产FN-6防空导弹使用中的问题拿来当例证,引用叙利亚反对派使用FN-6时会发射失败、不能锁定目标、意外爆炸导致2人死亡,来证明中国出口的武器装备都是“垃圾”。其实反对派啥水平大家都知道,美国直接援助的武器装备不也是用不成吗?这就是典型的“人不行怨装备”,况且反对派也曾经用FN-6击落过叙利亚空军米-8直升机,这个战例怎么不见外媒报道呢?(作者署名:每点新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