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将增购第三批中国VT4坦克 单价高达3500万元

泰国将增购第三批中国VT4坦克 单价高达3500万元
2019年01月27日 15: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现代兵器杂志

  近日,泰国皇家陆军向泰国政府提出了增购14辆中国产VT-4主战坦克的请求,合同总价高达7250万美元,平均每辆单价约为518万美元。按照目前的汇率计算,每辆VT-4主战坦克的单价高达3500万人民币,基本上已经达到了与欧美一流第三代改进型主战坦克的价格水平。

  虽然VT-4主战坦克报价比较高,但是也是物有所值的。VT-4主战坦克的总体水平非常出色,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性能最好的第三代改进型主战坦克之一。即便是与美国M1A2 SEP3主战坦克以及德国“豹”2A7+主战坦克相比,也毫不逊色。甚至可以说,在某些性能上,VT-4主战坦克还要超过美国M1A2 SEP3主战坦克以及德国“豹”2A7+主战坦克。因此,性能如此出色的第三代改进型主战坦克,区区3500万人民币的单价可以说是非常超值了。

  另外,泰国增购这批14辆中国产VT-4主战坦克,也可以视为对于近年来大量中国游客为泰国创造的巨额旅游收入的回馈之一。据泰国媒体统计,2018年到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包括组团和自由行,超过一千万。由此,泰国至少得到了将近1300亿人民币的巨额旅游收入。而这批14辆中国产VT-4主战坦克的总价也不过才将近5亿人民币,完全是理所应当的。而且,我们还应当要求泰国必须加大VT-4主战坦克的采购量,无论如何也要达到至少200辆以上。

  目前,泰国皇家陆军还装备有178辆美制M60A1/A3主战坦克、105辆M48A5主战坦克以及200辆美制M41A3轻型坦克。现在泰国皇家陆军采购的中国产VT-4主战坦克主要用来替换美制M41A3轻型坦克,按照一比一替换的话,就需要采购200辆VT-4主战坦克。那么,将来余下的178辆美制M60A1/A3主战坦克、105辆M48A5主战坦克也要按照一比一替换的话,还要再采购283辆VT-4主战坦克。所以,泰国皇家陆军很可能会最终采购多达483辆VT-4主战坦克,才能将现役的全部美制老式坦克替换完毕。所以,这样算下来,只是向泰国出口VT-4主战坦克这一项,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就有望为国家创造高达25亿美元以上的出口外汇收入。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主战坦克VT4泰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