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五大战区俄有四大战区 美国却把世界划分成战区

中国五大战区俄有四大战区 美国却把世界划分成战区
2019年01月25日 20: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6年伊始,中国军队进入了深化改革新时期,除了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还将曾经的“七大军区”变为“五大战区”,即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以及中部战区,旨在各自应对本战略方向可能出现的安全威胁,并逐步打赢现代化战争。

  同中国防御性国防政策来看,美国的战区设置显然更具侵略性。美国则大笔一挥,把全世界按照地域分成了六大区域,并在每个区域设置战区司令部,其中有:北方司令部,其战区涵盖了整个北美洲以及加勒比海地区;南方司令部,其战区涵盖了整个覆盖中美洲以及南美洲地区;中央司令部,其战区涵盖了世界绝大部分热点、战事多发区域,即中东(除了盟友以色列和土耳其。以及黎巴嫩)、中亚五国、非洲东北部地区、印度洋北部海域以及波斯湾地区;太平洋司令部(去年5月30号更名为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

  这也是美国最大的战区,涵盖了全部太平洋地区和印度洋大部分地区,东亚(中国、日本、韩国等国)、俄罗斯亚洲领土甚至还有南极都处在这一战区内;欧洲司令部,涵盖了土耳其、以色列、黎巴嫩,俄罗斯欧洲领土、非洲东北部地区之外的非洲、地中海地区以及整个大西洋。而最年轻的非洲司令部则负责这一地区的非直接作战任务,即维持当地国家的稳定,增进人民的福祉等。

  网友表示,同任何国家不同的是,美国的战区划分完全将世界当作了自己的后院,表现出了明显的霸权主义。

  俄罗斯国内则分为了西部军区、南部军区、中央军区以及东部军区,其中南部军区最小,中央军区最大。2010年前,俄罗斯国内则有六大军区。

  而西部军区是俄罗斯军队最强大的军区。该军区下属2400多辆装甲作战车辆,700多辆主战坦克,以及1300多门火炮,更有占俄军总兵力近40%的40万作战兵力,主要针对欧洲国家以及北约欧洲成员国执行战备任务;东部军区以遏制美国、日本等国为主要任务;南部军区负责维护俄在高加索地区的利益,并遏制北约东扩;而中央军区扮演着战略预备队角色,可以随时为东、南、西军区补充兵力。(作者署名:利刃/dark)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