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曾引进苏联T80坦克测试 我军88坦克直击豪发无损

中国曾引进苏联T80坦克测试 我军88坦克直击豪发无损
2019年01月24日 16:4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众所周知,长期以来人们对苏联生产制造的武器都存在一个误区。人们普遍认为,苏联武器都是以量取胜的产物,质量相对于同期的西方军队而言要差很多。但是,事实证明,在苏联时期令人胆寒的钢铁洪流,并不是西方自己吓唬自己,也不是真正的以数量取胜。之所以这么说,还是要从中国获取一款苏联时期生产的坦克说起。这款坦克的名字叫做T-80坦克,在冷战后期是苏联军队的绝对主力。当时,外界普遍都十分好奇这款坦克真实的指标。但是由于苏联的严防死守,这款坦克一直都属于绝密。直到苏联解体,这款坦克开始大量外流,中国也通过一定渠道搞到了这款坦克。

  随后,中国对这款坦克进行了高强度的测试。测试的主要武器包括89式反坦克歼击车、88式主战坦克等等新锐装备。但是,令人感到震惊的是,T-80主战坦克在遭遇连环打击以后依旧岿然不动。科研人员上前查看后发现,大部分炮弹都没有击穿T-80坦克的正面装甲,只有少部分炮弹能穿透,但还不是击穿。而在实战中,这样高强度的火力是不多见的,这也就意味着T-80坦克已经强悍到了许多国家都无法奈何的地步。而且,苏联的T-80在当年还不少,仅仅是远东地区就有一千辆以上。与中国实际测试而产生直观感受不同,西方对于T-80坦克的直观感受来自于西方81军演。

  在西方81军演中,苏联出动了超过五十万人的作战兵力。其中,最值得称道的就是苏联最新研发的T-80坦克和T-72坦克组成的突击部队,这支突击部队在演习中做的最主要的事情就是进行装甲冲击。按照当时的估算,一旦苏联挥师西进,那么等待欧洲的就一定是灰飞烟灭。如果后勤补给充足的话,这支由T-80坦克和T-72坦克组成的装甲突击部队,甚至能一路打到大西洋。加上当时苏联有意无意的展示了一下T-80坦克的相关性能,导致西方对于这款坦克更加胆寒。就当时而言,T-80坦克的火控系统已经十分先进,具备猎歼能力。

  同时,由于工艺改进,T-80的观察距离和射程都大大增加,达到了三公里以上。同时,T-80坦克还能在时速四十五公里的情况下发炮并且精准命中目标。同时,T-80坦克还采用和铸造炮塔和焊接炮塔二合一的设计方式。这样的设计方式有两个好处,第一个好处就是保证了炮塔的防护性能,毕竟铸造炮塔的防护好是全世界都公认的。另外一个好处则是大大提升了炮塔空间,T-80的炮塔尾部是焊接的,这里可以存放炮弹,增大空间容量。所以说,这样的设计在当时来看,是十分前卫的。

  而且,T-80的动力系统也十分强悍。就当时而言,苏联式第一个敢于尝试燃气轮机作为动力系统的。但是,这也侧面体现了当时的一种风潮。毕竟当时的欧洲和美国,都在对燃气轮机进行研发。在这种情况下,T-80坦克的马力已经接近1000匹,并且还能选装自动挡变速器。由于燃气轮机带来的澎湃动力,T-80坦克最高时速能达到七十五公里每小时,越野速度也能达到五十公里每小时。可以说,这样一款坦克在当时而言可以说是非常优秀了。

  所以说,中国在对T-80坦克进行打靶以后发现,苏联坦克非但质量不差,还十分优秀。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认识到了自己和国外的差距,并且奋力直追。到现在为止,中国已经拥有了99A式主战坦克这样优秀的坦克,无论是火力还是防护能力,在同级别当中都应该算是顶尖水平。所以,现在的中国已经拥有了比T-80坦克更加优秀而且强大的主战坦克,这样的进步,在外界来看是难以想象的。(作者署名:战争之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苏联坦克T8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