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逆火”遇暴风雪硬着陆时爆炸 机组人员2死2伤

俄“逆火”遇暴风雪硬着陆时爆炸 机组人员2死2伤
2019年01月23日 07: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2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发言人证实,当地时间22日中午,一架图-22M3“逆火”超音速轰炸机在该国西北部靠近北极地区的空军基地坠毁,4名机组成员中2人丧生,另有两人严重受伤送往医院,这也是几天之前两架苏-34战斗轰炸机相撞坠毁之后,俄军又一次传来坏消息。俄国防部表示,经过初步调查后发现坠机和当时极端恶劣的天气有关,由于当地遭遇了罕见的暴风雪袭击,使得轰炸机在降落时发生了“硬着陆”事故,飞机直接冲出了跑道并解体爆炸烧毁,而大面积的火灾使得两名飞行员葬身火海,据悉俄军正在全力抢救另外两名受伤的机组成员。

  据报道,此次事故发生在俄摩尔曼斯克地区的奥涅尼亚空军基地,当时这架图-22M3刚执行完在巴伦支海上空的例行战斗巡逻任务,随后在返航时突然遭遇暴风雪,风力和能见度都十分恶劣,造成了飞机在着陆时发生了严重事故,据俄军透露,虽然奥涅尼亚基地靠近北极圈,但是却很少发生类似的暴风雪天气,一般只有北极高海拔地区才会有这种恶劣天气,而此次这架图-22M3显然运气不佳,在降落的关键时刻突然遭遇了猛烈的暴风雪袭击,最终酿成机毁人亡的惨剧。

  俄军事专家表示,图-22M3“逆火”是目前俄空天军轰炸机“三驾马车”中的一员,和图-95M以及图-160战略轰炸机一道组成俄军空基战略核力量,该轰炸机在上世纪70年代研制成功,截止1997年为止一共生产了将近500架,在苏联解体时,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继承了图-22M3轰炸机,随后在美俄的施压之下,乌克兰将部分图-22M3销毁,又把剩余的轰炸机移交给了俄方,现在只有俄军装备了这款轰炸机,截至目前还有63架仍在服役中,并在中东、格鲁吉亚等多次地区冲突中参与了实战,是俄军主力的战术轰炸机和核打击平台。

  据报道,图-22M3是苏联时期为了打击美本土以及航母战斗群而研制的一款特殊轰炸机,这款轰炸机最大起飞重量为126吨,最高速度为2马赫/小时,能够携带54吨燃料,包括机翼挂点和内部弹仓最多可携带24吨各种武器弹药,例如各种超音速反舰导弹、巡航导弹以及航空炸弹,此外还能携带配备核战斗部的巡航导弹,例如Kh-55远程巡航导弹,由于这款轰炸机具有优异的超音速突防能力,因此一度成为美军防范的重点,据悉近期俄军已完成了图-22M3的升级改造工作,新型号为图-22M3M,预计将在不久之后服役,将这款轰炸机的服役寿命再延长10到20年。(作者署名:大国鉴)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