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不堪美军机频繁贴近侦察 声称将击落一切来犯飞机

俄不堪美军机频繁贴近侦察 声称将击落一切来犯飞机
2019年01月22日 07: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4年克里米亚危机爆发后,乌克兰全面倒向西方,开放自己的军事基地作为西方国家遏制俄罗斯的前进基地,美军在乌克兰驻扎了包括F-16、KC-135以及全球鹰无人侦察机在内的空军分队,再加上一直活动在黑海的美国海军第六舰队以及周边军事基地的美国空军,俄罗斯周边空域一时间风声鹤唳。

  2017年5月9日,俄罗斯的一架苏-30战斗机在黑海上空驱离了一架试图接近俄罗斯边境的美国P-8海神反潜巡逻机。

  2017年11月25日,还是美国P-8反潜巡逻机,在黑海上空与一架俄军苏-30战机对峙长达24分钟,苏-30凭借优异的机动性能从美军机前加速飞过,导致美军机倾斜,美国批评俄罗斯飞行员的行为“危险”、“不专业”。

  2018年11月5号晚,一架俄罗斯苏-27战机在黑海上空遭遇美国美国EP-3E电子侦察机,苏-27在EP-3E前高速飞过。

  这些只是经过媒体报道过的几次对峙事件,而实际情况对俄罗斯更加不利,美国的全球鹰侦察机经常利在公海或者乌克兰领空飞行,用自己的性能优势对俄罗斯境内的军事目标进行侦察,而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西方针对俄罗斯的贴近侦察已经频繁到一周15次。

  这些行为对于俄罗斯显然是无法忍受的,其实,对于空中和海上对峙,两国间存在协议。1972年5月25日,苏联和美国海军之间签订过《美苏关于防止公海及其上空意外事故的协定》,而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于1993年继承了这一协定,协议明确了两国军机军舰在海上发生接触时具体的安全操作程序以及限制各种形式骚扰的规程,所以两国间一旦发生军舰或者军机对峙,都应该按照此协定规定的程序处置。

  但被动的应付显然不是战斗民族的做法,除了发现一次处理一次外,俄罗斯还多次抗议美国的挑衅行为,美国却根本不理,于是俄罗斯也派遣他们的图-154电子侦察机经远东飞到美国本土去侦察,被美国军机拦截后,又派遣最先进的苏-35战斗机护航去侦察,结果,美国空军直接出动了F-22。

  但是实力的差距导致俄罗斯仍处于下风,所以,俄罗斯国防部在近日起草了一个法案,授权俄罗斯军队击落一切侵犯国界的飞机,连客机也包括在内。(作者署名:利刃秋波)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