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舰完成8个月维修后 今日离开大连船厂出海(图)

辽宁舰完成8个月维修后 今日离开大连船厂出海(图)
2019年01月21日 10:5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网友@热武器时代的爱情故事消息,在大连进行维护与升级改造后的辽宁舰,于今日上午离开大连造船厂码头,开启海试。图为辽宁舰离开码头出海

  据辽宁省海事局发布的新禁航通告,1月21日至28日在黄海北部将执行军事任务。考虑到首艘国产航母刚刚进行了第四次海试,于1月8日刚刚返回大连造船厂,因此有推测认为这次进行测试的并非国产首艘航母,而是已经结束改装的16号辽宁舰。16号辽宁舰在2018年5月返回大连造船厂后一直在进行改造和升级维护,在该舰此次维护中船体和舰上的设备进行了维护升级,特别是根据多年来使用对其进行了改装升级。而这次划出的禁区,很可能就是对16号辽宁舰这次改装的首次海试。

  新的海试禁区比国产航母更远离陆地

  根据1月17号发布的辽航警0015号公告显示,在黄海北部,1月21日1800时至28日1800时,在1。 38°51′00″N122°15′00″E;2。 38°51′00″N122°49′00″E;3。 38°09′00″N122°49′00″E;4。 38°09′00″N122°15′00″E诸点连线范围内执行军事任务,禁止任何舰船与飞行器驶入。而根据卫星地图上的坐标连线所处位置,这次的禁航区域较之前的禁航区域更靠近黄海,距离大连港的更远——因为16号辽宁舰只是局部改装,在技术上更成熟,因此不需要在近海海试。

  这次出海海试的只会是16号辽宁舰

  之所以把这次辽航警0015号公告与首艘国产航母区分开来,是因为该航母刚刚在1月8结束了第四次海试返港,根本没有可能在短短13天内组织进行第五次海试的可能,但这次划定的禁航区又是只有航母海试才具备的面积,而16号辽宁舰此前也有消息证实已完成改装,所以这次的辽航警0015号公告只会是针对16号辽宁舰的。同时,此次辽航警0015号公告的时间段很短,只有区区7天,如此短的时间所进行的海试科目必定很有限,而这也十分符合16号辽宁舰的改装试验只是局部的新设备更新这一情况。

  16号辽宁舰升级后战力大幅增强

  很明显,从首艘国产航母结束第四次海试,到16号辽宁舰接续出海海试,显示中国有密集测试航母的技术和工程人员配备,这一能力目前也许只有中美两国具备。而中国连续进行航母的测试证明,一切关于航母的试验,都将在4月23日之前归零。这也就是说,16号辽宁舰也许在这次为期7天海试结束后,由于其已涂刷舰桥舷号,所以将很快再次归建海军作战舰艇序列。而首艘国产航母结束第四次海试后,或许已进入涂刷舷号的时刻,该舰最迟应在3月份交付中国海军。

  中国将组织类似美国双航母战斗群受阅

  分析认为,如今已没有人怀疑中国航母的发展速度:16号辽宁舰为期8个月的现代化改装即将完成,首艘国产航母于2017年4月下水后为期2年的舾装海试已经结束,这两艘航母不但将组建中国的首支双航母战斗群,其双双首秀就是参加即将在4月23日揭幕的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的海上国际阅兵式——届时将会有美国、俄罗斯、日本、韩国、新加坡、巴基斯坦、印度和泰国等国家的舰艇受阅。毫无疑问,16号辽宁舰与中国首艘国产航母,都在为着这一神圣时刻,而在加紧海试准备中……(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