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报告称中国正研制两款隐身轰炸机 2025年形成战力

美报告称中国正研制两款隐身轰炸机 2025年形成战力
2019年01月21日 10:31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中国JH-XX可能类似美国FB-23轰炸机

  美国报告证实了中国还有一款隐形战术轰炸机的发展项目。

  最近美国情报部门首次在一份新报告公开证实的中国存在不是一种,而是两种隐形轰炸机项目。除了广为报道的H-20隐形重型轰炸机项目外,中国还在研制一种较小的、以区域作战为重点的隐形轰炸机,通常称为JH-XX。这些新信息包含在美国国防情报局(DIA)2019年1月15日发布的最新《中国军力报告》中。

  报告称解放军空军正在开发新的中程和远程隐形轰炸机,以打击区域和全球目标,这些轰炸机可能在2025年之前就能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中国JH-XX可能类似美国FB-23轰炸机

  不过报告没有提供这些飞机设计的具体细节,也没有为其中任何一架飞机指定命名。

  美国国防情报局的报告在讨论中国新的“中型轰炸机”时没有直接指向任何现有的公开报告。报告还将“中型轰炸机”描述为“战术轰炸机”和“战斗轰炸机”。然而,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是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的一种设计,后来被称为JH-XX。

  一些人认为JH-XX是沈飞对战略轰炸机项目的投标,但后来输给了H-20。国防情报局的报告指出,这实际上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项目。这架小型飞机模型的图片最早出现在2013年的网上,其设计可能要早于2013年。正如H-20一样,国防情报局的报告说,这架飞机将配备AESA雷达。先前的报告曾将JH-XX型描述为拥有一个主要的腹部内置武器舱以及用于空对空导弹的独立侧弹舱。

  中国JH-XX可能类似美国FB-23轰炸机

  美国国防情报局的报告具体提到了JH-XX可以使用“空对空”和“远程”导弹的能力,这种导弹正在积极测试“精确制导弹药”。JH-XX轰炸机起飞重量在60到100吨之间,飞机的估计长度约为30米。它的战斗半径可能略低于H-20,以适应区域打击能力。在此范围内,JH-XX仍将具有战略类型目标,例如美日的军事设施甚至可能是关岛的军事设施,以及印度及其他地区的军事设施。该设计也优先考虑速度和隐身,最重要的是,它是一款多功能歼击轰炸机,包括支持远程空对空任务。

  总而言之,这个中国区域轰炸机概念似乎与美国类似,即2000年代中期的“区域战斗轰炸机”概念。洛克希德·马丁提出的FB-22概念概念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FB-23。

  FB-22

  FB-22是F-22猛禽的衍生物,这是一种隐形战斗机,能够携带空对地弹药和空对空导弹。较大的设计将为额外的燃料提供空间,另一名机组成员专门操作更多的武器。 FB-22计划下有多达六种不同的设计概念,尽管大多数概念都是放大的三角翼飞机。这个提议的FB-22的作战半径与JH-XX的作战半径类似,飞机可以携带7吨的弹药,同时保持高度的低可观测性。外部机架可以将有效载荷提升至14吨,当然这个时候隐身不是必需考虑的。

  FB-23与沈飞模型对比

  虽然JH-XX可能拥有类似的FB-22任务组,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FB-23概念与我们可能描绘中国设计的想象力更为相似。事实上,沈阳模型的设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YF-23计划的后续提议,尤其是尾部和后部机身设计看起来更像。虽然它在后期的生产设计中缺乏共性,但FB-23本来是非常适合区域战斗机轰炸机的角色,因为它可以构建YF-23的独特特征。

  FB-23

  JH-XX有可能最终看起来完全不同,但它的使命似乎很明确,无论是哪种方式,都强调了是一个区域性战斗轰炸机。

  美国专家认为,随着美国对某些项目发展的停滞不前,至少在公开场合,中国人却相反,持续推进了电磁炮和隐形无人作战飞机,包括建造多艘航空母舰,不断增长的核动力和先进柴电潜艇舰队,高超音速武器研制,远程反舰弹道导弹等等。 结果是人民解放军即将部署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武器系统,”报告在执行摘要中指出。 “在某些地方,中国已经引领世界。”

  现在,中国可能会在2025年首次推出JH-XX隐形轰炸机,H- 20可能会在今年年底之前亮相。(作者署名:蜀中行讲武堂)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