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真的落魄?新护卫舰火力超052C 核潜艇吨位超2万

俄军真的落魄?新护卫舰火力超052C 核潜艇吨位超2万
2019年01月21日 07:3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俄罗斯第二艘22350型护卫舰海试,将择期加入海军服役,虽然排水量仅4500吨,但这已经是俄罗斯进入21世纪以来,服役的最大吨位的水面作战舰艇,22350延续了小艇扛大炮的传统,火力超越052C驱逐舰,另外俄罗斯海军还服役了多艘新型战略/战术核潜艇,最大排水量超过两万吨,不对称作战优势还很明显,那俄罗斯如此军事战略有何意义?俄军真的落寞了吗?

(22350型护卫舰)(22350型护卫舰)

  当前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仅列世界第12位,军费排名世界第六,但484亿美元的投入,仅为美国的7%,如此悬殊的差距很难弥补,所以只能靠发展不对称作战的优势,来维护大国的地位,22350型护卫舰使用柴燃联合动力(两台M90FR燃气轮机+两台10D49柴油机),总功率高达48662千瓦,最大航速30节,航程将超过4000海里,所以22350天生就是为蓝水作战而生的。

(M90FR燃气轮机)(M90FR燃气轮机)

  22350最被人称道的,就是强悍的火力,舰艏拥有28单元鲁道特垂发系统,可以搭载9M96ME2中远程防空导弹(S400),最大射程超过120千米,另外9M96ME2使用弹体小型化技术,载弹量超过112枚,防空能力极强,另外舰空导弹后方,还有16单元3S14U1通用垂发系统,可以搭载口径巡航导弹/宝石超音速反舰导弹,作战能力颇为强悍。

(3S14U1垂发系统)(3S14U1垂发系统)

  相比来说052C驱逐舰仅能搭载48单元海红旗9防空导弹,作战能力要比22350稍微逊色,另外俄军建造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拥有16单元RSM56洲际导弹发射系统,打击范围8000千米,并且艇艏的鱼雷发射管,还能发射暴风雪鱼雷(航速200节),排水量2.4万吨,相当于094核潜艇的两倍,预计2025年前,将有10艘北风之神级服役,俄罗斯军费短缺是事实,但如此良好的发展势头,让全世界都不敢忽视俄军的不对称作战能力。(作者署名:王树国/兵器解析)

(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北风之神级核潜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