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将采购新一批VT4坦克 单价600万美元比T90更出色

泰国将采购新一批VT4坦克 单价600万美元比T90更出色
2019年01月18日 20: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期泰国将采购新一批中国VT4坦克,合同总价高达23.16亿泰铢(0.73亿美元),包括14辆VT4坦克和配套维修设备,单价超过1.65亿泰铢(600万美元),在加上此前装备的136辆VT4,总数将超过150辆,作为中国最新型外贸主战坦克,VT4售价非常昂贵,那泰国为何情定VT4坦克?VT4又是怎样败给T90坦克的?

(VT4坦克)(VT4坦克)

  VT4坦克融合了99式坦克的高端技术,全重52吨,使用一门ZPT98式滑膛炮,发射穿甲弹时初速1.8千米/秒,穿深1000毫米,足以击穿世界上任何一款主战坦克的前装甲,ZPT98还能使用炮射导弹,低空飞行的武装直升机都能成为VT4攻击的目标,另外ZPT98的炮口动能比T90坦克使用的2A46提高45%,所以VT4可以是世界上火力最强的坦克之一。

(ZPT98式炮塔)(ZPT98式炮塔)

  此次泰国已经是第三次采购VT4坦克了,但VT4却败走巴基斯坦,这有哪些原因?VT4的火力世界前列,但中国坦克的发展之脱不开T72,包括96A/99式,坦克构造都与T72非常相似,VT4同样不例外,车体与T72颇有渊源,电子系统则是全新的,但T72在中东战场的大溃败,让巴基斯坦不敢轻言相信VT4的实力。

(T90坦克)(T90坦克)

  T90坦克同样起源于T72,车体就是以T72为基础改装的,火控系统则是起源于T80U坦克,可以说T90也不是新鲜玩意,但T90的全重仅46吨,滑膛炮穿深875毫米,炮射导弹穿深960毫米,对抗第三代坦克没有压力,另外T90的单价不到300万美元,美国M1A2为400万美元,一辆VT4相当于两辆T90,在加上巴铁采购量太大,军费投入有限,所以巴铁购买物美价廉的T90就不足为奇了。(作者署名:王树国/兵器解析)

(T72坦克)(T72坦克)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