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中国正研发2种隐身轰炸机 2025年或具初始战力

美国:中国正研发2种隐身轰炸机 2025年或具初始战力
2019年01月18日 07:4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关于轰-18的传闻流行已久关于轰-18的传闻流行已久

  首次证实中国正在研发两种隐身轰炸机,分别为先前已有媒体大量报导的Hong-20(注:因特殊原因,本文将新型战略轰炸机称为H-20),以及战斗轰炸机轰-18。据美国国防部下的国防情报局(DIA)在15日公布的最新《中国军情报告》指出,在2018年5月中国航空工业发布的《大国起飞》宣传片片尾出现神秘飞机,外界认为这就是H-20战略轰炸机。随着军事科技自主研发能力的上升,中国已跃升为军事大国,引起外界关注;而报告中也首次提出中国正在研发两种隐形轰炸机,这两种先进机型估计要在2025年前具初始作战能力。

 H-20已从传闻走向现实了 H-20已从传闻走向现实了

  中国在暗中下大力气研发H-20战略轰炸机,这已不是新闻了,但是因为至今未正式披露,所以还蒙着神秘的面纱。据信,H-20的载弹量可达30吨,具有与美国B-2A相似的外形与隐身能力,不但可使用各种普通炸弹,还能携带不低于12枚长剑-20巡航导弹执行战略打击任务,在这一作战模式下其作战半径为8000千公里,而在进行一次空中加油之后,最大作战半径可延伸到10000公里。如无意外,这一机型会在今年进行首飞,这将是全球第二款远程隐身战略轰炸机。  

 其实轰-18并非空穴来风 其实轰-18并非空穴来风

  其实,有关中国同时还在研发另一种隐身战术轰炸机的新闻,也早已流传多年了,这就是所谓的轰-18。该机是歼轰-7的继任者,但却是最新研发的隐身机型,这一机型可能与美国已经退役的F-117近似,但美国目前已没有这类机型。有消息指出,轰-18可在机腹弹仓内携带4枚2500公斤级的制导炸弹,可执行作战半径为2000公里的战术作战任务,如在一次空中加油的情况下,则作战半径将延伸到3000公里。由于轰-18的技术相对于H-20来说低一层级,所以也许会更快服役。

官方媒体对轰-18也有猜测官方媒体对轰-18也有猜测

  如果美国的评估是准确的话,那么,就说明中国目前正在同时研发4种有人驾驶的隐身战机:歼-20、FC-31、H-20和轰-18,这是当今世界最庞大的隐身战机发展计划。现在,第一个歼-20作战旅已经组建并形成作战能力,2.0版的FC-31已试飞且3.0版的呼之欲出,H-20据称已进行了地面高速滑跑,而轰-18的消息则相对较少,不过相信其技术难度应该略低于H-20,所以发展速度不会慢于后者。而这么些种类繁多,各有专攻的隐身机型,无疑将会使中国空中力量未来的打击手段更加多样化。

中国的空中力量竟有神秘未知机型中国的空中力量竟有神秘未知机型

  分析认为,H-20与轰-18的出现,说明中国并不完全复制美军的轰炸模式,而是有着自己独特的作战考量。其中,H-20可以挂载战略巡航导弹执行威慑北美和欧洲的任务,而轰-18则可以执行打击亚太和关岛以及印度的任务,两者各有侧重,但都是执行隐身措施下的作战任务。可以说,有了轰-18,周边国家的叫嚣可以再低调一些了;而有了H-20,那么美国的蛮力欺压也要再仔细掂量掂量了。期待着,轰-18月与H-20都能在2019年揭开各自神秘的面纱!(作者署名:军评陈光文)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