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F35一次投弹5枚命中5个目标 移动目标也没能跑掉

美国F35一次投弹5枚命中5个目标 移动目标也没能跑掉
2019年01月18日 14:3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月15日,美国航空学家(The aviationist)网站透露了一段近日在网络盛传的视频。视频中,美军一架F-35隐身战斗机在空中同时投掷了5枚炸弹,它们分别精确命中了5个目标,其中一个目标甚至是一辆行驶中的靶用车辆。

该视频由专业的遥测装置拍摄,画面显示当时的日期为2018年11月28日。该视频由专业的遥测装置拍摄,画面显示当时的日期为2018年11月28日。

  加拿大《战术航空网络》杂志主编、军事专家德科斯塔(Ian D’Costa)证实了F-35所投掷的炸弹为“宝石路”-4(Paveway IV)激光制导炸弹。

  他称,视频可能拍摄于位于美国内华达州的内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FB)。

长期以来,F-35战斗机的挂载能力备受外界强烈质疑。长期以来,F-35战斗机的挂载能力备受外界强烈质疑。

  为此,该机研制商——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其官网公布了F-35战斗机的“野兽模式”(Beast Mode)挂载方案,第一种为除了能内置14枚AIM-120空空导弹,还能同时外挂2枚AIM-9X空空导弹;第二种为除了可内置2枚AIM-120、2枚AIM-9X空空导弹外,还可以装载6枚200磅GUB-31“杰达姆(JDAM)”联合直接攻击弹药。

  该模式与只装载4枚空空导弹的“隐身模式”(Stealth Mode)不同,会丧失隐身能力。

  F-35战斗机负责研发计划官巴比欧强调,F-35可能会面临不同种类的冲突,其载弹方案可以对此稍作调整。针对非对称对手,或者其它不需要隐身飞行的打击任务时,F-35可以携带1.8万磅的炸弹。

  从这段视频中F-35战斗机的挂载方式来看,F-35则采用了“野兽模式”。但这种模式难以在实战中出现,极限装载能力不具备重要意义。而F-35战斗机可以携带大量的空空导弹却显得极为重要,能使其在进行战斗巡航外,还能让F-35战斗机转换为其他战斗机的空中武器库,这对美军而言颇具诱惑力。

  不过,这段视频有力证明了F-35战斗机上的BLOCK 3F软件已经得到充分运用。该软软件的老版本并不具备能让F-35战斗机同时打击更多地面目标的能力。

  美国空军杂志于2018年10月1日发表消息称,美军决定把所有F-35战斗机都更新到BLOCK 3F,即系统开发和示范(SDD)阶段的最终阶段,这一阶段可以让F-35战斗机具备完整正式作战能力。

  Block 3F 除了让F-35战斗机拥有全部作战功能,其可靠性要更强,Block 3F 的F-35 战斗机的任务妥善率已达 75% ,即JSF项目最开始所要求达到的目标。

  此前,F-35战斗机的试验用机和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35B(STOVL)战斗机对英国制造的“宝石路”-4炸弹进行了一系列投掷测试,但迄今为止,只有英国皇家空军和沙特空军战斗机据信曾在战斗中投掷过“宝石路”-4。

  这次的试验首次证明了F-35战斗机拥有对地面目标的多目标接战能力,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精确制导炸弹是依靠战机自身的光电设备引导,还是地面人员照射引导,但F-35同时打击5个目标的试验,证明了该机强大的作战能力。

  这对美国对手的空防提出了更加严峻的挑战!(作者署名:虹摄库尔斯克)

  图片:美国用一架F-35来模拟中国FC31战斗机,用一架F-16来模拟俄罗斯苏-57战斗机。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