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接收新型导弹艇部署远东 装备中国发动机(图)

俄军接收新型导弹艇部署远东 装备中国发动机(图)
2019年01月15日 11:55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刚刚接收了第5艘21980型”白嘴鸦雏“级反破坏舰,该舰艇装备了大型机枪、反榴弹发射器和携带式防空导弹系统。据塔斯社1月14日发自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报道,俄海军太平洋舰队东部军区新闻服务中心信息部门的消息,太平洋舰队第5艘21980型“白嘴鸦雏”级反破坏舰正式服役,舰艇上升起圣安德烈旗。报道指出,1月14号俄海军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盛大的升旗仪式,21980型“白嘴鸦雏”级反破坏舰上圣安德烈旗冉冉升起。这是太平洋舰队接收的第五艘21980型反破坏舰。

  “白嘴鸦雏”级反破坏舰,也称为“反颠覆快艇”,是俄罗斯研制建造的第一艘反恐巡逻快艇,由下诺夫哥罗德“信号旗”设计局研制。排水量为180吨,自持力5天,航速23节,航程可达2000海里,4级海况下仍能安全航行。装备现代化的武器,艇首装有1挺14.5毫米大口径机枪,后部还装有一座10联装 DP-64和DP-65A反潜/反蛙人榴弹发射器,可发射55毫米反破坏榴弹,此外还有4具9K38“针”式便携式防空导弹发射架,遥控无人潜水器,无线电和吊放声呐站可以协助搜索水下物体,即使是信号微弱的蛙人,也能搜索到。该舰具有快速性和良好的机动性,主要用于打击水下破坏者和恐怖主义势力,保障舰队基地的水上行动安全。

  21980型反破坏舰安装着中国制造的发动机动力系统,该舰原设计配备2台2400马力的德国MTU柴油机,由于西方对俄经济制裁,德国禁止向俄罗斯提供舰用发动机,俄罗斯寻求其他国家的替代产品,非常巧,中国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河南柴油机厂、国营第四0七厂、河柴集团)拥有全套舰用发动机技术,而且非常适合俄罗斯海军使用。

  河柴集团始建于1958年,是我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项目之一,上新中国第一个高速柴油机厂,是中国船舶工业唯一的舰船用高速大功率柴油机专业制造厂。河柴集团生产的TBD620V12型柴油机,是德国道依茨-曼海姆发动机的国产化型号,完全复合俄军的技术要求。于是俄罗斯就从中国引进了发动机,安装于21980型反破坏舰。(作者署名:科罗廖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中国俄军柴油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