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巨资购买F35想压制中国歼20 维修却要靠日本?

韩国巨资购买F35想压制中国歼20 维修却要靠日本?
2019年01月15日 11:47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在韩国当地时间1月13号,根据韩国当地媒体韩联社的相关报道,韩国此前在2018年接收的6架F-35战斗机,将在2019年正式进入韩国空军部队中进行服役。这也标志着除了日本之外,中国周边又一个国家装备F-35战斗机并投入使用,F-35战斗机开始对中国形成“两面夹击”。

  韩国空军的F-35A战斗机

  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两个重要盟友,美国不可能只同意给日本出售F-35战斗机,却不同意出售给韩国使用。因此,在日本的F-35战斗机开始投入使用之后,美国也同意出售F-35战斗机给韩国,并在2018年交付给了韩国6架F-35A战斗机。

  韩国总共从美国订购了40架F-35A战斗机,将在2021年全部交货完毕。采购这40架F-35A战斗机曾经在韩国国内引发了不小的反对声,因为总合同金额达到了7.4万亿韩元,折算成人民币的话,达到了惊人的448亿人民币,耗资惊人。

  韩国为这40架战斗机耗资巨大

  在2018年3月份第一架给韩国空军制造的F-35A战斗机在美国出厂之后,韩国空军就组织了精锐飞行员前往美国进行F-35战斗机的接收和训练。根据此次韩国国防部公布的消息,首批具备实战能力的韩国F-35A战斗机将在2019年的4到5月份投入实际使用。

  东亚地区开始进入“隐身时代”

  韩国空军之所以如此急于获得F-35战斗机,主要是来自于中国空军的压力。虽然目前中国空军的歼-20战斗机数量不如美国的F-35战斗机,但是中国可以在不依靠外界的情况下进行歼-20战斗机的扩大生产,而韩国空军却没有稳定的隐身战斗机供应。

  和日本空中自卫队一样,韩国空军在接收F-35战斗机之前,其空军主力战斗机也是F-15系列战斗机。当然,型号是比日本航空自卫队先进得多的F-15K战斗机。

  F-15K也不便宜,一架6亿人民币

  但是和F-15K战斗机对标的中国空军歼-11/歼-16系列战斗机,不仅在质量上,而且在数量上都对韩国空军具有优势,重压之下,韩国空军自然而然要想办法。

  虽然韩国空军此次采购了40架F-35战斗机,但是却存在另一个要命的问题,没地方修!

  韩国不具备F-35的维修能力

  目前F-35战斗机在亚太地区只有一个具备真正意义上维修能力的基地,那就是在日本的F-35亚太维修中心。这个维修中心此前还组装了日本第一架国产的F-35A战斗机,只是后来因为成本太高不得不降级为维修中心。

  日本人工成本可是很高的

  而韩国本身只具备F-35战斗机常规条件下的维护能力,如果飞机要进行大修,韩国空军只有2种选择,第一是把飞机送到美国本土进行维修,其次就是送到死对头日本那里进行维修。

  只是不知道,向来爱面子的韩国人放不放得下这个脸面呢?(作者署名:军武杂谈)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韩国F35维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