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055大驱2号舰拆除脚手架后或海试 舰体拉起横幅(图)

055大驱2号舰拆除脚手架后或海试 舰体拉起横幅(图)
2019年01月15日 11:0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可谓是中国海军高产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各型国产军舰先后下水,并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造出了更多更先进的军舰,逐步实现了052D型驱逐舰的量产,以及“亚洲最大驱逐舰”055大驱、首艘国产航母002号的下水。

  就在1月8日,我们的首艘国产航母002号再传捷报,已经完成了第四次海试顺利返回大连船厂。要知道,002号航母此次海试带上了三架舰载机全尺寸模型,并海试了长达13天,为此网友表示002号这是加紧脚步准备服役啊!然如今国产航母屡传捷报,还有一款驱逐舰也紧跟其上,它就是被誉为航母带刀护卫的055大驱。

  据国内媒体1月14日报道,近日,有网友上传了一张江南船厂的现场图,从图片中我们能够看到,一艘体型巨长的驱逐舰停靠在江南船厂的港口,从舰体长度来看能明显的辨别出是055大驱而非052D型驱逐舰,且并非为055大驱首舰,应该为055大驱的2号舰。

  更值得注意的是,这艘055大驱的甲板上尚有大部分的脚手架尚未拆除,但能看得出来舰身整体建造已经完工,另外还在舰体上拉起了两道横幅,看来这艘055大驱将有大动作啊!

  要知道,就在去年12月20日左右,我们的055大驱首舰再次扬帆起航,在东海海域开启了又一次海试,这是继8月首次海试之后055大驱再露面,但不能肯定为第二次海试,但无论是第几次,都释放了一则明确信号,那就是055大驱也将大步迈向服役。

  由此可见,如今首艘国产航母002号以及055大驱首舰服役在即,055大驱2号舰也将有大动作了,等舰上的脚手架全部拆除,并进行完系统的检验之后,055大驱2号舰也将扬帆起航,开启海试与服役之路,为此网友不禁感叹,江南船厂可谓是神速!

  055大驱作为我国第一款一服役就达到世界先进甚至局部领先水平的舰船,是一款攻防兼备、综合性能强大的战舰,也是我国万吨级驱逐舰的代表作,满载排水量达12500吨,配备112个单元的垂发以及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兼具防空、反潜、反舰与反导的能力,将是中国海军走向深蓝的利剑先锋。(作者署名:天下重器)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驱逐舰055海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